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吴邦国抵达美国 中国人大委员长20年来首访美 中美合作潜力巨大 -第二批基金"一对多"出炉 9月第一周基金转攻银行地产等四大行业
首页>>扶贫动态
近5年湖南24个县每年10万农民脱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南日报9月6日讯 湖南省扶贫办近日提供的数据显示,近5年来,湖南省始终保持对民族地区的扶贫投入力度,24个民族自治县和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每年有10万农村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据统计,湖南省24个民族自治县和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农村贫困人口为161万人,占全省农村贫困人口的29%。为支持民族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省扶贫办狠抓整村推进扶贫开发、产业化扶贫、农村劳动力素质、基础设施与生态建设4项工作,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扶贫投入,始终把民族地区作为全省农村扶贫工作主战场。仅2005年到2009年的5年中,国家和省财政安排的财政扶贫资金为21.74亿元,而投入到这24个县的财政扶贫资金达12.16亿元,占总资金的56%,超出一倍之多。如自治州农村贫困人口只占全省贫困人口的12%,而投入到该州的财政扶贫资金占全省资金总量的30%。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目前,省扶贫办在24个县共启动各类产业项目5600多个,建立以农户为主的产业生产基地140万亩,支持农户发展猪、牛、羊大牲畜140万头,扶持扶贫龙头企业100家,直接或间接扶持贫困人口150万,受益农户人均增收近1000元。

省扶贫办副主任褚士林表示,当前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已经从集中力量解决温饱,进入努力促进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省扶贫办将把分散少数民族农村贫困人口列入新的扶持对象,使他们在新一轮农村扶贫中得到有效扶持。

来源: 湖南日报

相关文章:
湖南长沙1.5亿元建室内迪斯尼 明年元旦开业
团省委开展问卷调查 湖南8成大学生村官创业缺钱
湖南长沙重拳“治污” 6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湖南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已被关闭
云南下达扶贫资金20多亿 8300多个村加快脱贫
国家旅游局长:旅游业使贫困地区约1成人口脱贫
“雨露计划”5年带动湖北70万贫困人口脱贫
云南西双版纳基诺族率先实现整体脱贫(图)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