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首页>>扶贫动态
扶贫与减灾相结合 青海高寒牧区脱贫开创新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开展的《扶贫开发与青藏高原减灾避灾产业发展研究课题》在青藏高原的39个县进行,其中我省的玉树、囊谦、称多、杂多、治多、曲麻莱、玛多、玛沁、甘德、达日、班玛、久治12个县被纳入研究范围。目前,各部门正在为建立减灾避灾产业信息数据库收集资料。

7月13日,记者从省扶贫开发局了解到,青藏高寒牧区自然条件恶劣,灾害频繁,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开展高寒牧区减灾避灾产业研究对于稳定农牧民收入,保障基本生活,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中,青海子课题选择青南高寒牧区12县为主要研究区,研究青南地区减灾避灾产业和稳产增产综合技术措施,通过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推广,切实解决制约当地农牧业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贫困农牧民脱贫致富进程。

据悉,课题研究包括五个专题,青藏高原扶贫开发现状、条件分析和战略发展和青藏高原草地生态评价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等两个课题由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所负责;青藏高原冬虫夏草资源可持续性利用研究由中山大学负责;藏东北高寒牧区减灾避灾产业发展研究由西藏农科院负责;青南高寒牧区减灾避灾产业发展研究由青海农业资源区划所负责。(作者:魏金玉)

来源: 青海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东力争3至5年内 基本解决革命老区脱贫问题
云南西双版纳基诺族率先实现整体脱贫(图)
广东实施扶贫举措 将扶持70万贫困农户3年脱贫
湖北9年共410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年脱贫51万人
新疆:建档立卡整村推进 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新疆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辽宁今年将投入2亿多元帮助50万农民脱贫
宁夏“四大计生扶贫工程”帮助计生户脱贫
陕西:09年将有60万贫困人口脱贫
陕西去年脱贫人口达75.8万人 全省投入资金8.14亿
图片新闻: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