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首页>>扶贫动态
“雨露计划”5年带动湖北70万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北作为全国“雨露计划”的发源地,5年来不断扩大对贫困地区劳动力的转移培训力度,参与培训的人数累计达到17.5万人,带动70万贫困人口脱贫,起到了“培训一人,脱贫一户,转移一批,脱贫一片”的良好效果。

“雨露计划”是一项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特色的社会工程,主要通过培训转移,帮助贫困地区青壮年劳动力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最终实现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目标。

笔者从近期召开的“湖北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我国“雨露计划”的发源地,湖北近5年来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认定了100个“雨露计划”培训基地,年培训人数从2005年的2.4万人,增加到2008年的5.7万人;“雨露计划”的专项补助资金逐年增加,由2005年的850万元增加到了2008年的4000万元;受训贫困学员就业收入稳定增加,现月平均务工收入1500元以上,比未受训的普通农民工月收入高300~400元。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表示,该省将继续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实施“雨露计划”。对重点贫困村的中、高考落榜贫困生以中长期培训为主,存量贫困劳动力以短期培训为主,不断提高青壮年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从2009年到2012年,转移培训20万贫困劳动力,带动80万人增收脱贫。逐步使每个贫困农户至少有1名劳动力掌握1~2门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农业生产技术。

来源: 农民日报

相关文章:
刘坚:"雨露计划"累计投入30亿元带动千万人脱贫
“雨露计划”08年将培训河北等6省3万农民工
雨露计划中泰华威行动启动 中泰华威5年将捐5.1亿
河南省20万贫困农民 享受“雨露计划”滋润
07年1-6月“雨露计划”已就业安置贫困劳动力62万余人
十一五雨露计划将使500万青年贫困农民脱贫
扶贫工程“雨露计划”助500万青壮年贫困农民实现转移就业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