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风莫拉克已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银监会正式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 -前7月外贸出口值下降22% 工业增加值增7.5% 单位能耗降11.34% -四大报:7天A股跌逾10% 证监会否认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拟采用非诉讼方式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首页>>扶贫动态
2012年重庆将完成100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今年内,由社会直接投入贫困片区的资金将力争达到4.5亿元,用以引进300项目。”王义北说,片区开发试点覆盖18个重点区县,每个重点区县有1-2个规模扶贫产业,完成扶贫移民35万人,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

华龙网讯 今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今年内,由社会直接投入贫困片区的资金将力争达到4.5亿元,用以引进300项目。据悉,到2012年,重庆将完成1000个贫困村整存脱贫。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新的扶贫标准,2008年底全重庆市有农村贫困人口142.2万人,在西部地区排第9位。渝东北和渝东南有15个重点贫困区县、1621个贫困村、111万贫困人口,渝西有贫困人口22.5万人。

市扶贫办主任王义北介绍,目前,我市扶贫工作的困难主要存在于贫困面广、程度深,基础设施落后,农民收入差距扩大,扶贫资金缺乏等几个方面。王义北说,要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首先要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每个脱贫村市里直接投入100万元,扶贫集团和区县投入200万元,力争每个脱贫村资金量达到300万元以上。同时,要做强扶贫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培训转移。

据悉,今年内,社会直接投入贫困片区的资金将力争达到4.5亿元,同时引进项目300个。市扶贫办还将每年安排2亿元信贷资金,连续3年支持巫溪、酉阳先期试点工业园区带动扶贫移民就业脱贫。

“我市下一步扶贫开发工作的目标是,在2012年完成100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有条件的非重点区县的贫困村力争在2-3年内率先脱贫。”王义北说,片区开发试点覆盖18个重点区县,每个重点区县有1-2个规模扶贫产业,完成扶贫移民35万人,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

来源: 华龙网

相关文章:
国家旅游局长:旅游业使贫困地区约1成人口脱贫
“雨露计划”5年带动湖北70万贫困人口脱贫
扶贫与减灾相结合 青海高寒牧区脱贫开创新路
广东力争3至5年内 基本解决革命老区脱贫问题
云南西双版纳基诺族率先实现整体脱贫(图)
广东实施扶贫举措 将扶持70万贫困农户3年脱贫
湖北9年共410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年脱贫51万人
新疆:建档立卡整村推进 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新疆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河南加大扶贫力度 今年110万农村贫困人口将脱贫
辽宁今年将投入2亿多元帮助50万农民脱贫
宁夏“四大计生扶贫工程”帮助计生户脱贫
陕西:09年将有60万贫困人口脱贫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