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拟采用非诉讼方式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民政部回应:8成地震捐款变财政是体制问题 网民追问捐款体制缺陷 -胡锦涛会见澳门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 温家宝面授锦囊三宝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16.7% 国土部撰文: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中国甲流疫苗临床研究预计9月完成 粤一中学生被确诊为重症病例 -发改委就反价格垄断规定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首页>>股市
四大报:七天A股跌幅逾10% 反弹"中场"还是"终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大报今日焦点

七天跌幅逾10% 反弹“中场”还是“终场”

本来反弹行情自1664点启动以来,经历近10个月的上涨,多方力量占有压倒性优势,然而,近期空方阵营却占到了上风。8月4日以来大盘连续下挫,昨日沪综指再度大跌4.66%,在7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10%,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扩散。尽管机构对宏观经济长期乐观的判断较为一致,但是对于年内市场策略的判断存在分歧。以国泰君安为代表的部分机构相对乐观,认为市场调整时间不会超过2个月,而以中投证券为代表的部分机构则较为谨慎地认为,今年最赚钱的机会已经过去。

机构的分歧主要集中在目前A股是否已经泡沫化,以及年内市场趋势的判断上。对于A股估值是否已经泡沫化,兴业证券认为,3100点附近估值已经回归合理,基于上市公司2009年业绩比2008年提升30%的预期,目前估值甚至偏低,不存在泡沫。银河证券、申银万国、国信证券则在近期的报告中提到,A股已经处于泡沫区域。

在对年内市场趋势的判断上,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宏源证券等机构相对乐观地认为,本轮调整后市场还会继续上行。国泰君安认为,预计未来一两个月内将维持震荡,但不会跌破3000点。上海证券蔡钧毅预计,调整时间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左右,而保险股和中国建筑的启动将会成为下一轮行情启动的标杆。也有不少机构态度更为谨慎,对年内行情看法偏空。中投证券认为此次调整是对前期上涨过快的一次修正,是一种高位震荡,幅度暂时不会太大,但后续还会有一次更大级别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机构对年内市场走势判断分歧较大,但普遍认为,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复苏趋势不会改变,一旦沪综指跌破3000点,会形成很好的介入机会,将是买入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好时机。

四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媒体报道:并购重组审核一直正常进行

针对媒体关于“管理层将停止审批上市公司重组”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2日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是证监会的一项行政许可工作,一直在按正常程序进行。

业内人士认为,严查垃圾股炒作、虚假重组及利用重组消息进行内幕交易等行为非常有必要,但严查并不意味着要以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审批为政策调控手段。据统计,7月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了8次工作会议,审核了11家公司的申请并批准了10家,审核频率超过今年前6个月的情况。

等来上海国际“大救星” 爱建了结“哈尔滨孽债”有盼头

8月12日,停牌一个多月的爱建股份(600643)公布了重组方案:上海国际集团拟注入26亿元房地产业务,并增资7亿元爱建信托。爱建股份股票当日在沪综指大挫152点情况下逆势涨停。“尽管短期来看,爱建重组方案没有预期好,但长期来看,由上海国际集团来处置其遗留问题并将资产注入,一定会让爱建有新的发展。”上海国际集团的相关人士如是说。但爱建股份方面拒绝表态。

实际上,上海国际集团人士口中的爱建股份遗留问题主要是指哈尔滨爱建新城房地产项目。围绕这个项目,爱建股份落下了数十亿元的资金“黑洞”,数位原高管正接受司法调查,内外勾结、资本腾挪、股权转移、国退民进等一幕幕金钱“无间道”轮番上演;又因为这个项目,爱建股份被点了寻求新生的重组“死穴”,香港名力集团、首钢控股、富泰公司等境内外实力企业终因这份“哈尔滨孽债”决绝而去。

参与哈尔滨爱建新城项目的知情人士分析,上海国际对爱建信托7亿元的注资只是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但要彻底解决哈尔滨爱建新城的问题,第一需要时间,第二需要通过司法途径。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去年A股跌幅全球第13 估值接近主要股市 09迎大小非解禁最高峰
08年A股跌幅超过65% 总市值缩水逾20万亿亿元 沪市缩水逾六成
联通解禁两市低开 金融地产弱权重股跌幅大沪开3615
中石油跌破发行价 上证综指跌破3100点 一季度A股跌幅超34%
央行:一季度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A股跌幅超34%
次贷危机考验全球金融市场 A股跌幅已是美股2倍
11日恒生指数下跌853点 H股跌幅达4.11%
图片新闻:
莫拉克致全台110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