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民政部回应:8成地震捐款变财政是体制问题 网民追问捐款体制缺陷 -胡锦涛会见澳门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 温家宝面授锦囊三宝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16.7% 国土部撰文: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中国甲流疫苗临床研究预计9月完成 粤一中学生被确诊为重症病例 -发改委就反价格垄断规定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天量热钱虎视中国 主攻楼市股市 居民存款首度负增长或流入股市
首页>>经济数据
前7月外贸出口值同比下降22% 19行业利润同比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李毅中指出,上半年工业经济呈现企稳回升的良好运行态势,是中央“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一系列政策效果的综合体现,成绩来之不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外需严重萎缩仍然是工业“保增长”面临的最突出问题,在全球经济不景气情况下,前7个月我国外贸出口值同比下降2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月份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到-1.4%。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一直处在下降区间,1-7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1.2%,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2%,7月份分别下降1.8%和8.2%。企业效益大幅下滑的状况尚未得到明显改观,相当一部分企业经营仍很困难, 1-5月,盈利企业盈利额下降17%,亏损企业亏损额上升14.3%,亏损面为23%,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19个行业利润同比下降。产能过剩、增长质量不高、经营方式粗放仍然是影响我国工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马丽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中国上调出口退税率呼声渐起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中国上调出口退税率呼声渐起
外贸出口难说“触底” 短期内仍将低位运行
稳定外贸出口形势 中国鼓励引导企业开拓新兴市场
中国未来外贸出口难乐观 顺差连创新高趋势将逆转
陈德铭:我国外贸出口连月下跌 对GDP贡献反而加大
外贸出口为余姚提供就业岗位近33万 三资企业成主纳税源
“华尔街风暴”考验中国外贸出口 拐点并未显现
前7个月民营企业外贸出口增速明显回落
图片新闻:
莫拉克致全台110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