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首页>>扶贫动态
辽宁今年将投入2亿多元帮助50万农民脱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辽宁频道3月2日消息(记者任鹏飞)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辽宁省政府决定今年投入2.3亿元资金,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优先支持辽西北地区、民族地区扶贫开发,以帮助50万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辽宁省农村贫困人口80%以上分布在贫困山区。近年来,辽宁省整合利用各部门的项目资金,实行整村推进的扶贫战略,并为每个贫困村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0万元,全面推动扶贫开发工作。

辽宁省扶贫办副主任付永良说,今年辽宁把年人均纯收入在1800元以下的1697个贫困村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村,分期分批给予整村扶持,确保这些村年人均纯收入增长14%以上。

据了解,整村扶持的扶贫项目村将达到“六有四通”:有发展规划,有主导产业,有村部,有卫生室,有安全饮水井,有电话;通黑色公路,通公交车,通邮,通有线电视。

付永良说,辽宁省在坚持贷款基本原则的前提下,将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对贫困群众的扶贫项目贷款给予重点支持。同时,鼓励和支持各大金融机构参与农村金融信贷扶贫,解决贫困农户的贷款难问题。(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宁夏“四大计生扶贫工程”帮助计生户脱贫
陕西:09年将有60万贫困人口脱贫
陕西去年脱贫人口达75.8万人 全省投入资金8.14亿
青海五大扶贫工程助32万人脱贫 贫困人口减至73万
黑龙江省实践扶贫工程 20万贫困人口脱贫
山西太原开展结对扶贫投入1.1亿 127个村脱贫
加大帮扶力度 广东揭阳近35万老区农民率先脱贫
内蒙古扶贫办为贫困户提供1000只貂 力争1年养貂脱贫
青海海西州扶贫变"输血"为"造血" 2.6万农牧民脱贫
中直单位5年为河南引进扶贫资金55.7亿 502万人脱贫
中国发表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全文 全球脱贫成就60%自中国
国务院扶贫办:25年来全球脱贫成就逾六成来自中国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年均脱贫800多万人 居民收入成倍增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