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首页>>减灾救灾
五十年不遇冻灾袭击岳西 山林遭重创19万人受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合肥三月四日电 安徽大别山区岳西、霍山等县近日发生罕见的持续冰冻灾害。其中岳西遭遇了五十年不遇的冻灾袭击,致使山林遭遇重创,大片山林松树拦腰折断、毛竹成片爆裂,十九万多人受灾。

二月十三日以来,岳西县出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随后发生在的冰冻灾害是该县五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据岳西县生产救灾办公室的灾情通报显示,截至三月三日十七时,全县因冻雨灾害受灾人口达十九万多人,因灾倒塌的民房七十一户一百一十九间,其中全倒十五户三十一间,六百五十六间民房损坏,三百余人被迫转移安置。

据当地村民介绍,此次岳西出现一场罕见的冻雨,让岳西菖蒲、中关、石关等乡镇大部分山区的森林遭受重创,拦腰折断的树木横亘路间,交通受阻,部分地区高压停电,农作物受灾惨重。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为保证学生安全,三月二日起,岳西县毛尖山、古坊、石关等四个中心学校及十几个教学点的三千多名学生因灾停课。

目前,当地政府已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Ⅲ级响应,把防冻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任务。此间政府和林业部门正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寒防冻救灾中,努力使灾害损失减轻到最低程度。(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安徽局部地区发生暴雨灾害 已有逾万人受灾
中国出现大范围气象干旱 河南受灾最严重(组图)
温家宝在北川与受灾民众迎新春 为重建家园高兴(图)
云南地震已导致近11万人受灾 紧急转移1.3万人
云南瑞丽4.9级地震致10万余人受灾19人受伤(组图)
内蒙古:1亿多元救助金帮助受灾群众度冬春
每天千人观北川遗址 受灾群众发现商机
受灾央企获资金支持额度近日公布 总数达196.3亿
云南等四省遭强降雨袭击 致272万人受灾50人遇难
云南楚雄受灾人口已达138万 转移安置灾民6万人
西藏雪灾受灾最严重的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暴雨洪水致长江流域5200万人受灾 损失291亿 灾情现5特点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名人政协委员成为媒体追逐焦点(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