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7家银行将新增贷款3000亿 社科院专家称再贷款利率仍有下调可能
首页>>商机
每天千人观北川遗址 受灾群众发现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三倒拐,是位于北川县城铁门右侧的山坡,本名叫元元石。地震后,县城禁入,站在这里,可以看见县城废墟全貌。随着游客越来越多,这里俨然成为旅游一条街。昨(27)日,纷至沓来的游客在这里看县城遗址,受灾群众则在这里摆摊设点,展开自救。

23岁的夏燕和54岁的王清珍都是附近景家村的村民,她们每天带着当归、天麻、白果、山药来到新三倒拐售卖,顺带还帮其他人卖点腊肉。夏燕一直在笑,家里的房子垮了,不过她说光靠政府肯定不行,还是要靠自己,“大家都在生产自救,每天还是能卖点钱。”

新三倒拐近期每天约有千人造访,不仅本地人,外地人也发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来此做生意。住在通口的庞贵举,10多天前第一次来到新三倒拐,发现路面窄人流挤,就花7000余元在这里搭了个观景台,并放上两台望远镜。很多游客租用他的望远镜在观景台上眺望北川。庞贵举说,他很想为北川人做点事情,“我准备买个灭火器,主要怕烧纸的时候燃山火。政府现在很忙,大家在挣钱的同时就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

新三倒拐上热闹,任家坪板房区也不逊色。加固房里的饭馆、帐篷里的菜摊、板房里的超市……北川人的生活,似乎跟地震前并无差别。

这个板房区住了5000余名受灾群众。板房区外的公路边,卖蔬菜的、卖卤菜的、卖日杂的,顺着排成一溜。

卖菜的李福军昨日去了安县永兴镇拉菜,住在板房里的薛北富帮他卖菜,“每天差不多要卖三四百元的菜。”这个数据并不让人吃惊,因为住在板房里的居民、从北川中学到任家坪收费站一带大大小小的饭馆都要到这里来买菜。“坐车去擂鼓来回4元,去安昌来回10元,总不可能专门坐车去买点菜嘛!”摆卤菜摊的方维维如此解释。她说,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尽快规划好市场,大家有个做生意的地方。(记者吴楚瞳摄影刘筱庆)

来源: 四川在线

相关文章:
做4万亿投资的第一笔生意 浙企发掘扩内需商机
"李小龙热"商机无限 网店月销双截棍5000件
消费升级需求开始增长 引发“泛家居”商机
“冰糖心”苹果在京城市场悄然走红(图)
全球茶叶市场当前形势与市场发展
瞄准商机打响促销战 岛城商场超市提前过圣诞
宏观调控政策带商机 温州民间资本蓄势待发
近八成消费者买车首选4S店 更看重汽车性能配置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