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首页>>减灾救灾
内蒙古:1亿多元救助金帮助受灾群众度冬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4日电(记者勿日汗)今年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先后发生黄河决堤、干旱、洪涝、冰雹、霜冻、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为确保这些灾区群众的冬春生活,近日,国家、自治区、各盟市和旗县(市、区)共安排救助资金近1.07亿元,主要解决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问题。

记者从内蒙古民政厅了解到,国家救助内蒙古冬春受灾群众的5700万元资金,近日将下拨灾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也已从自治区主席预备金中拿出2721万元,下拨给了受灾较重地区。同时,各盟市、旗县(市、区)财政配套安排2266万元,用于当地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此外,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受灾群众通过劳务输出、互助互济等形式,开展生产自救。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因黄河决堤、干旱、洪涝、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受灾的人数达到862.8万人,因灾死亡64人,紧急转移安置2.26万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青海五大扶贫工程助32万人脱贫 贫困人口减至73万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确立10项文化扶贫工程
中国"医药卫生扶贫"3年投入1.7亿 惠及7千万农牧民
广西加强扶贫培训应对农民工返乡潮 近年共培训7.9万人
重庆尚有47万"高山移民"将是今后扶贫开发重点
中国扶贫开发书画展览在京举行 500幅作品展出[赏鉴]
国务院扶贫办:农村绝对贫困人口30年减少2.35亿
中国扶贫系统利用外资10.7亿美元 1600万人受益
图片新闻:
大熊猫“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首餐食谱曝光 [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