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蛆柑”冲击中国柑橘主产区 直接损失可达4亿 杀伤力从何而来? -公务员局就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等声明 11月2-7日网报确认 -农业部今日将对鸡蛋三聚氰胺事件作说明 港建议内地鸡蛋列成分 -温家宝就上合组织应对金融危机提四建议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云南投入勘查资金9.3亿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中国亟须改革煤炭定价机制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西藏雪灾受灾最严重的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30日,官兵在牧场里搜救到受困的牧民。截至当日上午,山南地区5个县的雪灾已造成6人死亡、1700多名群众和17.45万多头牲畜被困。 自10月26日开始,西藏山南地区出现罕见的持续性暴雪天气。灾情发生后,山南军分区组织救援官兵,带上棉被、棉衣和药品、担架等物资进入灾区,对被困群众实施紧急救援。 新华社发(杨超摄) 

10月30日,官兵在牧场里搜救到受困的牧民。新华社发(杨超摄)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转移1700多人

新华网西藏隆子10月30日电(记者 贾立君、格桑达瓦)10月30日晚,记者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隆子县获悉,本次西藏雪灾受灾最严重的隆子县从已知的1600多名被困群众中救出1348人,占被困人数的80%以上,转移牲畜27127头只。目前,隆子县已有4人死亡、1人失踪,还有289人被困。西藏自治区各级政府正在组织人员全力营救。

隆子县的统计数据表明,当地从10月26日始连续36小时降雪,全县平均积雪厚度达1.5米,被大雪围困的群众达1600多人,被困牲畜9.6万头只,成为西藏此次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县。

灾情发生后,隆子县委、县政府快速反应,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自救。隆子县迅速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和前线指挥部,出动6个工作小组对全线11个乡镇展开救援工作。

隆子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秀芳说,隆子县县委书记华学健连续主持召开四次专题会议,集中了县机关所有车辆,抽调了一批年富力强的机关干部,与乡镇干部共110人组成8支救灾突击小分队奔赴各受灾乡村。三天来,全县共出动410名机关干部、发动4000多人次群众参与救灾,覆盖了全县所有受灾乡村。

“县里救灾反应迅速、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委书记华学健等机关干部主动让出车辆参与救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热荣乡且康村党支部书记在灾情发生后,迅速带领党员搜救小分队第一时间上山救出53名被困群众、转移牲畜5653头只;热荣乡完小变成危房后,校长班旦带领教职工迅速把240名学生全部安全送回家;隆子县城建局职工组织义务服务队,带着柴火赶到灾区,熬出一锅锅姜汤、生起一堆堆大火为转移下来的群众驱寒取暖。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转移1700多人
西藏山南雪灾已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西藏暴雪中东部数十县成灾 逾千人受困三人死亡
全国工资水平排序 北京上海西藏居前三名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