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旱灾成因 -人保部就养老保险办法征求意见 答问 职工养老关系可转移接续 -中国1月汽车销量或首超美国居全球第一 "汽车下乡"细则3月出台 -《能源法》提交国务院 今年有望审议 首期四大油储基地全投产 -1月制造业PMI回升 中国经济低谷回升态势正形成 复苏积极征兆 -欧亚经济共同体100亿美元基金反危机 美刺激计划或增至9000亿 -英警方将起诉德国籍剑桥闹事者"暴力犯罪" 10日接受审讯 始末 -北京住房公积金开始办理按月提取 上海否认发新一轮公务员房补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出现大范围气象干旱 河南受灾最严重(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多拦多蓄水,广东抗旱有备而战

各地基本没有发生因旱造成人畜饮水困难的情况,一方面得益于我省自去年的9月份开始,把防汛抗旱并举,多次向各地市和省直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发出指令,要求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对水库的运行实施科学调度,尽量多拦、多蓄水。通过采取这一措施,全省的水库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5亿立方米,极大地提高了防旱抗旱能力。

另一方面得益于东江流域枯水期水量调度计划的实施。此外,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成果发挥了显著效益也缓解了干旱对饮水的影响。

韶关农业影响不大

春节降雨已“喝饱”

本报讯入冬以来,韶关降雨减少。今年1月,韶关直到21日才下了第一场雨,降雨量比正常年份少了七成。韶关市农业专家说,春节期间的降雨就已经能够满足当前农业生产的需要。

据韶关市农业局种植业科科长卜师带说,2008年韶关冬种作物面积有一百万亩,大部分蔬菜等作物都种在有江河、溪流等容易灌溉的地方,还有部分地区种植的是荷兰豆、马铃薯等比较耐旱的作物,所以入冬以来,降雨减少,对韶关农业生产影响不大。而春节期间的降雨,增加了土地的湿度,对本月底、下月初即将开始的春耕犁耙田会有一定的帮助。

对于目前气温偏高的情况,卜师带说,这种气候对冬季育苗,早春栽种的农作物生长是有利的。比如始兴等地种植的三万多亩早春辣椒,以及南雄、乐昌、乳源等地种植的25万亩黄烟,在这种气温偏高的情况下,把辣椒苗、黄烟苗从大棚移植到田里,再加强田间管理,有利于农作物早日定根,农作物也会长得比较壮实,对以后可能发生的雨水偏多或倒春寒天气也会有较强的抵抗力。谷立辉张喜全 本版图文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中新社

来源: 南方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专家称干旱可能致全国小麦产量损失2.5%以上
中国北方遭受罕见大范围持续干旱 呈现五特点
河南河北等产粮大省遭遇大规模干旱
全国干旱面积1.45亿亩 全国近43冬小麦受旱(组图)
河南发布干旱红色预警(组图)
中国各地连发高级别干旱警报 未来10天降水仍偏少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我国北方降水减少七成 部分地区已达重度干旱
河南气象局首次发布最高级别干旱预警信号
安徽部分地区重度干旱 启动苗二级应急响应
山西年末发生大面积干旱 虫害为10年来最重
图片新闻:
北京规定养老保险可随户口迁至外地 大龄参保不受缴费年限制
中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旱灾成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