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方近43%的小麦产区受旱 旱情呈现五特点 大气环流异常所致 -国务院通过纺织业和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首页>>社会动态
剑桥学生披露温家宝总理演讲受干扰始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二月二日下午,即将结束访英和访欧行程的中国总理温家宝踏雪到访剑桥大学,受到学子们的热烈欢迎。有的学生甚至还打出了中文标语:“我爱宝宝。”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中新社伦敦二月三日电 (记者李鹏)温家宝总理二日下午赴剑桥大学演讲,有人试图破坏现场秩序。记者三日浏览某海外留学生论坛,发现一篇名为《当卑鄙的伎俩遇到自信的力量》的帖子,详细介绍了事情始末,强烈谴责干扰演讲的卑鄙行径。

记者多方打听得知,帖子的作者是二日下午在现场听演讲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帖子首先出现在中国留学生的内部群发邮件里。帖子写道:“英国大雪纷飞,行路很难,但温家宝总理仍然如约按时来到剑桥大学,这让剑桥人十分感动。”

据介绍,“当演讲快要结束的时候,一名躲在暗处的闹事者突然打起口哨来,高声叫嚷,引起现场听众的震惊和愤怒,许多同学高喊‘你可耻!’、‘你可耻!’、‘滚出去!’、‘滚出去!’”

在另一留学生网站上,记者也找到一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现场有许多学生愤怒地站起来,声讨闹事者。

上述帖子描述说:“在一片谴责的声浪中,这名闹事者眼看就要被校监抓住,他于是气急败坏地将一只鞋子扔向讲台。这个过街老鼠很快被校监带走并被警察关押起来。听说,这个人是剑桥大学的一名欧洲籍研究生。”

“温总理面对这个意外镇定自若,稍稍停顿了一下。当现场恢复平静时,他高声说,‘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人类的进步,世界的和谐,是历史的潮流,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请让我讲下去。’全体听众长时间鼓掌,这是对正义最有力的声援,也是对邪恶最响亮的鞭挞。”

这名剑桥留学生评论说,温总理的演讲“打动了在场国籍不同、文化背景各异的听众,大家无不感受到中国领导人的学识、气度与胸怀。演讲结束时,听众又一次长时间鼓掌,大家纷纷举手提问,显示了对演讲的真心喜爱和温总理的由衷敬意。”

来源: 中新社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剑桥演讲时遭掷鞋干扰 现场师生强烈反对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温家宝:中国救不了资本主义(金融时报专访全文)
温家宝踏雪访剑桥 学生打出"我爱宝宝"标语(图)
温家宝从容应对干扰 扔鞋者为冷门专业博士生
温家宝在英国演讲 从容应对骚扰赢得全场尊重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