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 安监局:今年关闭拟一千处小煤矿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09年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粤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首页>>减灾救灾
安徽部分地区重度干旱 启动苗二级应急响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合肥一月十九日电 (王兵 吴兰)记者十九日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该省自二00八年九月份以来,全省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无降水日增多,而受降水持续偏少影响,沿淮淮北地区旱情持续发展,部分地区出现中到重等气象干旱。为此,安徽省启动农业抗旱保苗二级应急响应。

此间气象专家介绍说,从二00八年九月以来的一百三十八天里,安徽沿淮淮北的无降水日数为一百一十四天,占总天数的百分之八十三,平均十天里还不足两天有降水。其中最长连续无降水日数平均为二十六天,基本集中在十一月下旬和十二月中旬。在气温方面,较常年同期偏高零点八度,是一九九四年以来连续第十五年偏高。

据悉,二00八年九月以来,安徽累计降雨量为一九九九年以来的次少值,其中北部的亳州和利辛不足五十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省城合肥以北地区显著偏少五成以上。整个沿淮淮北地区累计降雨量仅为八十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一百二十三毫米,为一九六一年以来的第三少年。

据安徽省农委近日的调查,全省小麦受灾面积两千零十九点六万亩,占播种面积的百分之五十七,其中严重受旱面积达到九百五十多万亩,占播种面积的百分之二十七,发生点片死苗面积一百零六点五万亩。亳州、阜阳、淮北等皖北地区旱情十分严重。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山西年末发生大面积干旱 虫害为10年来最重
粮价高加干旱酿饥荒 东非至少1400万人挨饿
中国西北地区遭遇干旱 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受影响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主题音乐会黄河岸边举行
今年春季平均气温创1951年来历史最高 西部重度干旱
今年中国西部重度干旱 南方遭遇暴雨冰雹天气
江西湖南广西持续干旱 部分地区灾情超30年一遇
宁夏启动中部干旱带20余万人生态移民工程
图片新闻: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