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亚经济共同体100亿美元基金反危机 美刺激计划或增至9000亿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被"双开"(附简历) 最高法全面启动司法改革 -英国警方将起诉德国籍剑桥闹事者"暴力犯罪" 10日接受审讯 始末 -美新财长盖特纳急电王岐山"密切沟通" 前财长:未将危机归咎中国 -1月制造业PMI回升 中国经济低谷回升态势正形成 复苏积极征兆 -北京住房公积金开始办理按月提取 上海否认发新一轮公务员房补 -北方近43%的小麦产区受旱 旱情呈现五特点 大气环流异常所致 -国务院通过纺织业和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首页>>能源
《能源法》已提交至国务院 预计今年有望上会审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能源法》已经提交到国务院法制办,预计今年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审议。这会对能源‘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也产生影响。”4日,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能源法起草专家组一位核心成员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专访时透露了上述最新动向。

据他介绍,《能源法》在公开征求意见结束后形成一份送审稿,于今年1月初提交到国务院,目前正在法制办进行意见征询和初审。之后,国务院法制办将对送审稿作相应修改并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如果审议通过,草案就可递交人大。

在前天举行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国家将把能源立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逐步形成以《能源法》为母体,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可再生能源和节约能源法为支撑的能源法律体系。“过去很多规划的执行都很有问题,一些违反规划的行为也得不到法律约束。《能源法》的出台将改变这一状况。届时,规划从编制到执行都将遵循一定的程序,将有法可依。”该人士说。“总体上,《能源法》已经从草拟阶段进入到最高层审议阶段,这意味着立法向正式出台又推进了一大步。”该人士最后说。

《能源法》立法工作一直备受海内外关注。2006年1月24日,《能源法》起草组成立。2006年5月1日起,能源办和国家发改委开始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向社会征集《能源法》草案的制定意见和建议。此后,《能源法》先后进入大纲草拟和法律文本起草阶段。2007年10月初,专家组完成了《能源法》的讨论稿和征求意见稿。2007年12月开始,国家发改委公布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上海证券报 记者陈其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石化正计划收购西班牙油气巨头20%股权
我国2009年将启动能源"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
煤电谈不拢 华润或将进口煤炭的比例提至50%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召开 09年工作将围绕8项重点
中石化结束优惠 93号汽油每升调至4.95元
08年能源工业增加值增9.5% 生产原油18973万吨
评论:煤电谈判陷入僵持 别只顾"顶牛"忘了履责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油站继续降价 促销价全国最低
图片新闻:
北京规定养老保险可随户口迁至外地 大龄参保不受缴费年限制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