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扶贫动态
青海五大扶贫工程助32万人脱贫 贫困人口减至73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12月23日电 青海省依靠整村推进、“雨露计划”、产业扶贫、异地扶贫、社会扶贫五大工程的实施,贫困人口从2006年年底的105万人减少到目前的73万人,两年的时间,32万人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镇冷日村是今年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的。该村114户贫困户自愿选择种植地膜马铃薯450亩和联户购买手扶拖拉机38台,成立了运输队,实行“联户加协会”的生产经营方式,实现了机械化作业、产供销一体化经营。平均每亩产马铃薯3000斤以上,加运输业收入,项目户年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

青海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高永平介绍说,青海省依靠整村推进、“雨露计划”、产业扶贫、异地扶贫、社会扶贫等五大工程的实施,贫困村人均纯收入从2006年年底的921元增加到目前的1170元,两年32万人脱离贫困。

有关负责人说,针对农村牧区扶贫开发项目投入成本不同和物价上涨的情况,青海省提高了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扶持到户项目投资标准,农业区由每户3500元提高到5000元,牧业区由每户5000元提高到6500元。

据了解,两年来,国家累计投入青海省扶贫资金9.4亿元,辽宁对口帮扶资金7965万元,为青海省扶贫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在40个县的670个贫困村实施了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扶持贫困户11万户,覆盖贫困人口104.25万人,实施扶贫项目的村基本上实现了户有增收项目、村有特色产业的持续发展目标。(王生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确立10项文化扶贫工程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中国农村扶贫成就巨大
中国"医药卫生扶贫"3年投入1.7亿 惠及7千万农牧民
中国扶贫开发书画展览在京举行 500幅作品展出[赏鉴]
中国扶贫开发高层论坛举行 众专家献策新时期扶贫[组图]
国务院扶贫办:农村绝对贫困人口30年减少2.35亿
青海扶贫办确定8个特色项目示范基地 19415人受益
中国扶贫系统利用外资10.7亿美元 1600万人受益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