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时间7月下旬-8月中旬 三部分组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在发言中指出,我国是世界上灾害频发、灾害损失严重的国家,自然灾害损失已位居世界第三,常年受灾人口在2亿人次以上。中国每年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多亿元,其中水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占全部损失的50%。中国截止2006年需要帮扶的人口还在1亿左右,其中绝对的贫困人口是2148万,低收入人口还有3550万 ,共计5698万人,而2006年因灾致贫返贫的人口就有1000万人以上,占总贫困人口比例的18%。灾害无情地摧毁当地群众赖以生存的家园,使无数民众被迫流离失所,甚至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灾害中瞬间逝去。灾害给灾民带来的创伤和痛苦需要社会各界及时的抚慰和解决,需要我们共同的关注和参与,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最基本要求。刘文奎常务副秘书长非常感谢新京报和搜狐网多年来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参与,感谢出席会议的各媒体对中国扶贫公益事业的支持和参与。他强调新京报和搜狐网等主流媒体参与公益,支持扶贫的活动,不仅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更为引导社会舆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呼吁每个具有良知和爱心的人,都能倾听生命的呼唤,都能伸出温暖的手,配合国家和政府救助那些在贫困与死亡线上挣扎的灾民,让那些无助的生命得以延续,让我们共享幸福与和谐的天空! 中国发展门户网王振红摄图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在启动仪式上讲到,中国扶贫基金会近期一直关注南方水灾灾情,并进行定期的灾情监控,同时与当地相关部门保持联系,了解第一手灾情信息,在得知17日重庆水灾发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决定先期紧急调拨价值200万元的衣物、食品等救灾物资用于为重庆受灾最为严重地区的贫困灾民提供救助,让灾区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支持。

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时间为7月下旬至8月中旬,由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启动仪式,重庆灾区灾民救助行动暨新闻宣传劝募活动和总结表彰等三个部分组成,我们共同期待:每一个具有良知和爱心的人,都能倾听生命的呼唤,都能伸出温暖的手,配合国家和政府救助那些在贫困与死亡线上挣扎的灾民,让那些无助的生命得以延续,让我们共享幸福与和谐的天空!(文中国发展门户网王振红)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启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热线公布
"紧急救援后援联盟"向云南普洱灾区捐助价值500余万元物资
中国扶贫基金会水灾紧急救援项目捐赠热线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紧急救援后援联盟”(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成为中国紧急救援后援联盟发起会员单位
上海成立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承担日常抢险救援
2006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行动启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项目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