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无锡宣布恢复正常供水 市民6月份水费半价 水危机谁最该反思  -中国拟5年内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广州指令性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36个大中城市肉价大幅大涨 民政部:确保低保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劳动保障部拟补8千亿养老保险空账 -商务部:外资并购仅占我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 逾4成顺差源于虚报  -石油商业储备发端 中石化奏第一响 核电"十一五"将实现三大任务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2006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行动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扶贫中国行:牵手千家企业 关注万户民生"筹资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进入直播

牵手千家企业、关注万户民生

2006年6月5日,主题为“牵手千家企业,关注万户民生” 的“扶贫中国行·2006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行动”启动仪式暨联合发起单位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是我国非政府组织首次联合多家行业协会、媒体单位共同发起,在国际机构合作支持下,面向境内、外启动的大规模筹资宣传活动。

国务院扶贫办对外联络和社会扶贫司吴忠司长、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庞陈敏副司长,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原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利以及该活动联合发起单位代表、捐赠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近百人参加了活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家明代表发起单位出席。

 

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本次活动的联合发起单位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与国际组织慈福行动(Operation Blessing)签署了合作协议;与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签署了捐赠价值500万元救援物资的意向捐赠协议。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网执行副总裁李家明先生代表媒体联合发起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慈福行动(Operation Blessing)、国际美慈组织(Mercy Corps)以及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等单位颁发了荣誉奖杯,表彰各单位对“扶贫中国行·2006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行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东莞小猪班纳服饰有限公司、广州锐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美国耐克公司、宝洁中国有限公司、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北京鸭宝宝服装有限公司等众多已经或即将捐赠救援物资的企业代表同时到会。

中国网对本次活动进行网上直播

“扶贫中国行”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5年10月启动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尤其是社会先富人群走出城市,走进贫困地区,体验贫困人口的生存状况,给予贫困地区及贫困农户经济帮扶,与贫困群众实现互动交流。该活动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亲自为该活动揭幕。

此次启动的“扶贫中国行·2006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行动”是“扶贫中国行”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该活动积极倡导“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美好社会”的理念,旨在宣传、发动千家企业和相关行业,积极捐赠贫困灾民适用的生活必需物资,同时提供志愿服务和资金支持,用于物资的仓储整理和运输费用。共同帮助因自然灾害,特别是洪水灾害所导致的受灾群体的困难和疾苦,积极参与公益捐赠,实施紧急救援,帮助灾区人民树立信心、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据悉,2005年,该活动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救灾救济司、中国服装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共计接收境内外捐赠物资价值8743万元。在去年夏秋水灾发生之际,中国扶贫基金会及时将以上物资发往广西、广东、辽宁、安徽、福建的等9省33个县、市,缓解了灾区人民暂时的生活困难。

进入直播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