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福布斯:身价570亿美元 比尔•盖茨仍是美国首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8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17日公布2008年美国前四百名富豪排行榜,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以570亿美元身价继续蝉联首富。

  

    资料图:8月10日,比尔·盖茨在北京“水立方”观看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要挤上这项排行榜,至少要有13亿美元身价。福布斯指出,今年上榜的四百位富豪的财富总值是15700亿美元,较去年增加了2%。物价的波动、华尔街证券市场的景气以及业界创新研发对于这些工商界巨子的个人财富消长都有影响。

  今年上榜的四百名富豪当中,有126位的财富缩水,包括排名第二的投资大亨巴菲特。仍拥有500亿美元身价的巴菲特,所持有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股票的价值自今年2月以来滑落了15个百分点。

    今年榜上的前十名富豪依次为:比尔•盖茨(570亿美元)、巴菲特(500亿美元)、甲骨文公司的劳伦斯艾里森(270亿美元)、威名百货的吉姆华尔顿(234亿美元)、威名百货的罗勃森华尔顿(233亿美元)、威名百货的克莉斯蒂华尔顿及家族(232亿美元)、威名百货的艾莉丝华尔顿(232亿美元)、纽约市长彭博(200亿美元)、柯克能源公司的查尔斯柯克(190亿美元)及戴维柯克(190亿美元)。

  福布斯指出,这项排行榜的个人财富统计,有价证券方面是根据8月29日的股市收盘价。事实上,最近几天股市受到华尔街风暴的冲击,许多排行榜上列名的富豪也损失惨重,包括排名第48、持有大量美国国际集团股票的艾里布罗德以及排名第227、持有不少美国银行股票的克兰米史潘格勒。

  福布斯从1982年开始公布全美前四百名巨富排行榜,26年来,年年上榜的富豪有31位,包括今年排名第二的巴菲特。

  今年有42位女富豪上榜,她们的平均身价是43亿美元。纽约市仍是全美富豪最多的城市,有64位居住在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香港演讲谈当年辍学:千万不要学我(图)
比尔.盖茨夫妇"水立方"观看游泳比赛[组图]
比尔-盖茨等千名CEO出席北京奥运 抓中国机会
比尔-盖茨:廉价PC对20亿贫困人口毫无价值
比尔-盖茨今日退休投身慈善 第一站定在中国
比尔•盖茨基金会在华开展艾滋病防治项目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