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医改框架初形成 正完善 医改试点"脱缰" 引爆3000亿商机 -石油巨头曹妃甸争夺千万吨炼化基地 铁道部签300亿机车采购项目 -住房保障司筹建 6部委会战公屋计划 经适房为有限产权 重点廉租 -北京山东邮储开办小额贷款 面向农户和小企业主 各地小额信贷 -湖南凤凰"8·13"大桥垮塌事故已有64人遇难(图) 未出现传染病 -中国164家医院开展人体器官移植 完成14613例 解读移植条例 -"圣帕"登陆闽 风力12级 闽转移54.4万人 浙转移近30万 四级应急 -《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全文)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警察自杀成功率高 百万警察心理健康问题待化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抑郁的标准

美国心理学会于1987年对人在抑郁状态下的心理表现进行了归纳,认为出现下列症状者就是处于抑郁状态:

悲伤、无望和空虚感持续出现。

对于通常令人感到愉快的活动,失去了兴趣,不愿意参加。

增加或减少食欲,导致自己体重的增加或减少。

睡眠习惯发生改变:或者失眠或者出现嗜睡现象。

身体运动发生变化:或者异常兴奋或者运动和语言出现生理上的迟缓。

疲劳感、厌倦感增加,缺少精力。

自己缺少存在价值或者有相当强烈的自罪感。

思维、集中注意力或者决策出现困难。

出现自杀念头,思想紧张,等等。

-抑郁症与警察心理应激

像感冒一样,抑郁症是人类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是情感性精神障碍的一种情感状态,以心境显著而持久的改变(高涨或低落)为基本临场表现,并伴有相应思维和行为异常的一类精神障碍。主要表现为:心境抑郁、悲观失望、兴趣丧失、精力减退和行动迟缓,尤以心境抑郁为最核心的症状。抑郁症最严重的可能会自杀。

警察的抑郁是因警察心理应激所引起,是警察面对应激源所产生的情绪反应的一种。

-警察心理应激

警察心理应激具有长期性。“可以说,从进入公安机关第一天起到退休的最后一天止,警察都面临着心理应激问题。”

警察心理应激,是指警察在预料之外经历的对身心有害的事物或人的打击所产生的心理、生理和行为上的综合反应。

导致警察心理应激产生的原因是各种应激源的存在,主要有4种表现形式,即工作应激源、生活应激源、个体应激源和社会应激源。其中工作应激源是警察心理应激的主要来源。

工作应激源又分为工作负担过重、极端应激源、角色冲突、强烈责任感四种类型。

-警察的抑郁

警察抑郁的产生是应激源与警察自身的素质相互结合的结果,当应激源的影响十分强烈,而警察自身的心理品质又存在某些缺陷时,抑郁的程度就比较大;反之,抑郁的程度就比较小。

抑郁不管是强烈的还是非强烈的,对警察的影响都是有害的。它首先破坏了有机体的整个情绪活动,迫使情绪向不良方向发展。其次是使整个心理活动蒙上了一层阴影,包括有机体的思维活动、外部行为表现等都具有抑郁的表现。《警察心理学》张振声著 记者 朱雨晨 

来源: 法制日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人民警察黄洪波——“边防劲旅”砺兵人
山西政法委书记:基层警察被投诉是因为警风不正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全文)
公安部调查山西警察渎职行为 发现涉案者将严惩
中国最大循环经济试验园区抛出696亿招商大单 节能警察北京上岗
“节能警察”今起在京上岗 将严查违法用能行为
意大利警察殴打华人妇女 引发华人大规模抗议
全国20%警察被拖欠工资 新条例解决晋级问题
公安部A级通缉令缉拿北京警察遇害案第二名嫌犯
图片新闻: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