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圣帕"登陆闽 风力12级 闽转移54.4万人 浙转移近30万 四级应急启动 -《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全文)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卫生部批准164家医院开展器官移植 完成14613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到目前为止,中国内地已有一百六十四家医院经卫生部审定批准开展器官移植;每年进行三千多例肝移植手术,截至今年六月底已累计完成一万四千六百一十三例。这是国家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今天透露的数字。

王羽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器官移植论坛暨《中国肝脏移植手册》首发式上称,在此之前,中国有六百多家医院开展器官移植,由于各地医疗水平参差不齐和管理滞后,暴露出了一系列严重影响中国器官移植论健康发展的问题。

今年五月一日,卫生部颁布实施《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以加强对其管理,并成立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开展器官移植医疗机构进行评审,通过八十七家,同时根据需要指定了七十七家省级医院开展器官移。他透露,医院名单将在确定后上网公布。

据知,中国内地目前有两个人体器官移植注册系统,一个是二00一年开始运行、有三十家医院参加、累计二万多例患者资料的肾移植管理系统。另一个是中国肝移植注册系统,目前每年开展三千多例肝移植手术。

旨在指导中国医生了解国家政策法规,掌握国际移植临床最新技术资讯的《中国肝脏移植手册》,是中国第一部移植领域政策法规和临床操作的指导性用书。它由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担任主编,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支持,郑树森、陈实、沈中阳、严律南等四十多位肝移植专家共同编写,LWW国际出版社出版,全球发行。

今晚在此间开幕的中国器官移植论坛由国家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和医政司主办。来自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近四百专家将就器官移植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所涉及的社会伦理、法规管理等问题进行二天的研讨交流。(记者 曾利明)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卫生部:获准进行器官移植的医院有效期18个月
卫生部:医疗机构不得擅自为外国人实施器官移植
北京13家医院首获人体器官移植资格 项目公示
上海首批11家医院获准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名单)
中国首次克隆出"哥廷根小型猪" 用于器官移植
北京首批13家器官移植医院名单公示 接受社会监督
卫生部审核器官移植机构 器官移植仅限亲属 160余家医院有资格
器官移植仅限亲属 160余家医院有资格
卫生部副部长就《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贯彻实施接受采访
160多家医疗机构获准开展人体器官移植 3-5年建器官移植体系
图片新闻: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