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全文)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台风“圣帕”二次登陆前浙江转移人员近30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浙江网8月18日电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浙江省抢在台风“圣帕”二次登陆前已紧急转移近30万人。

截至18日18时,浙江省共转移292370人,其中温州转移134631人,台州转移59929人,舟山转移46258人,宁波转移51552人;沿海地区回港避风船只共27704艘。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18日下午再次召开会议,要求有关地区继续做好台风登陆前后出现强降雨等方面的防范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影响浙江省的风力和降雨变化,及时预警,落实水库安全巡查和小流域与地质灾害预警责任人员、巡查人员要立即进岗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安全。

据浙江省水文局介绍,受台风外围影响,17日14时至18日17时浙江省大部出现降雨,累计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已有23个站点。

浙江省气象台预报,18日傍晚到20日,浙江省温州、丽水、台州等地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18日18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水库安全巡查和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预警相关人员进岗到位,加强监测预警,当降雨量达到预警标准时,及时预警,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并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市、县、乡要逐级检查上述人员的进岗到位情况,省防指将进行抽查,并酌情通报。

据气象部门介绍,预计“圣帕”台风将于18日半夜前后在福建中南部登陆,此次台风将给毗邻的浙江温州带来强暴雨。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18日17时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地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外,特别要防范因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

毗邻福建、去年遭受“桑美”台风袭击的温州苍南县,在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海塘等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地区全部落实了检测人员,实行24小时检测。对城镇等易涝地段,该县也进行重点防范。全县目前已经启用学校、祠堂、教堂、庙宇等六个避灾中心、1196个安全转移场所。

温州市海洋预报台已发布海浪Ⅱ级橙色警报、风暴潮Ⅲ级黄色警报。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温州沿海海域将出现4.0米到6.0米的巨浪,18日夜间沿海各测站过程最大增水100-160厘米,各测站最高潮位接近当地警戒水位。

来源: 中新浙江网

相关文章:
气象局发布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应急响应命令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第九号热带风暴“圣帕”生成 广东仍持续强降水
针对台风“圣帕” 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应对台风“圣帕” 福建安全转移人员达54.4万人
台风“圣帕”19日2时在福建惠安崇武镇登陆 风力12级
图片新闻: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