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全文)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台风“圣帕”19日2时在福建惠安崇武镇登陆 风力12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得最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19日2时在惠安崇武镇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风力12级。崇武以北沿海偏东风,转偏南风,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崇武以南沿海偏南风,风力7-8级,阵风9级。沿海各市有大雨到暴雨,莆田、福州、宁德三市的局部有大暴雨。

据了解,自“圣帕”形成以来,中心风力曾于15日20时达到16级,形成超强台风,风力最强时曾一度达到17级以上,超过“桑美”量级。但18日4时起“圣帕”的风力逐渐减弱,登陆崇武时为12级的台风,且后期行进速度趋慢。专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圣帕”先期登陆台湾,能量有所消弱,在穿行台湾海峡时又适逢冷水期,无法聚集更多能量,不过登陆时仍达到了台风级别。(温云荣胡婷婷)

来源: 东南新闻网

相关文章:
气象局发布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应急响应命令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台风蝴蝶上午在台湾登陆 将为厦门带来强降雨
北京首座风电场开架首台风机 年底可发电
强台风“万宜”预计中午前后远离东南沿海
浙江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来了 沿海有九级大风
“桑美”台风受灾严重村福鼎市柏洋村灾后重建显神效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装“定风珠” 可抵抗12级以上台风
图片新闻: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