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中国探月分"绕落回"3步走 2020年前后完成 尚无建月球基地计划 -6000亿特别国债下周发行 期限10年和15年 10年期收益率4.30% -中国住房体制迎来第3次变革 房价或现分化 已22年没住房普查  -湖南凤凰大桥坍塌事故遇难者达41名 胡锦涛指示严肃追究责任者
外汇局副局长:4途径带汇出境 国内4种投资渠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8月16日15时,外汇局副局长邓先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推进外汇改革,进一步便利个人持有和使用外汇”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邓先宏:个人可通过四种途径将购买的外汇带出境外

[网友 海绵宝宝]购买的外汇要带出国外,现在有哪些途径可以选择?各有什么优缺点?

[邓先宏]目前,个人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合法途径购买的外汇带出境外:

一是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汇出。经常项目的用汇,个人只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等外汇管理部门规定的材料在银行办理。即境内个人购汇资金汇出,当日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的,凭本人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5万美元的,凭经常项目的用汇凭证在银行办理。此种方式操作安全、简便。

二是购汇资金可以直接购买外币旅行支票方式带出。该种方式资金携带安全、简便,兑现方便,但银行收取的手续费较高。

第三,可以放入信用卡里带出境外,信用卡消费既方便又安全,在个人外汇不充裕的情况下还可以透支进行消费。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人是利用这种方式携带出境。

第四,个人出国小额的零用费用也可通过携带外币现钞的方式带出。目前,携带等值5千美元以上的需要在银行开立《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携带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需要到当地外汇局开立《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但个人携带现钞出境,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个人携带较多外汇出境时,建议还是采用前三种方式。

·个人自有或购买的外汇在境内只能划给直系亲属

[邓先宏]目前,个人自有或购买的外汇,可以按规定汇出境外;在境内可以划给直系亲属,但不能划给其他个人。这主要是因为境内流通使用的是人民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境内禁止外币流通,并不得以外币计价结算”。

·目前国内居民自有外汇可用于B股和黄金买卖等四种投资渠道

[主持人]有网民对利用外汇投资理财很感兴趣,网友 樱花飞飞问:现在国内居民手头持有的外汇可以有哪些投资或理财的渠道?能不能购买国外的股票?能不能进行外汇买卖?

[邓先宏]目前国内居民的自有外汇资金有如下投资渠道:

1、投资于B股;

2、投资于商业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

3、投资于各类QDII产品,包括商业银行发行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基金公司境外证券投资的QDII产品、证券公司境外证券投资的集合理财计划等;

4、进行外汇及黄金买卖等。

目前国内居民尚无法直接投资于境外股票,但是可以通过上述各类QDII产品间接参与境外股票市场的投资。

·境内B股目前仅允许个人买卖 机构不得介入

[网友 dunir]国内众多股民想提问,国家外汇新政是否将允许境内机构投资B股?

[邓先宏]目前仅允许个人买卖B股。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学者建议中国外汇投资可投向国内B股
黑石拟购国企引发议论 外汇投资需防"二次结汇"
外汇投资应慎之又慎 避免“中国式亏损”
央行称从五方面拓宽中国外汇投资方式
温家宝:中国外汇投资机构超脱任何部门 接受监管
我国将进一步放松个人资本项下外汇管制
中国出台规定为保税区内企业使用外汇提供便利
中国外汇重要改革:取消境内机构经常项目账户限额
外汇局:将扩大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 适度放宽购汇限制
外汇局副局长:加强汇率风险管理是当务之急
图片新闻: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