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十二五住房发展基本目标:人人有房住
首页>>房地产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优惠幅度有所调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来,关于银行收紧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的消息,引起市场关注。日前,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各家银行的房贷情况,各家银行表示,并未收到银监会或央行关于收紧房贷利率的通知,并表示在新政策出台之前,依然执行七折利率的优惠政策。但是部分银行同时表示,最近优惠幅度有所调整,并非所有购买首套住房的客户都能享受七折优惠,各家银行的优惠门槛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建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有首付四成的客户才能享受七折优惠,而首付两成的话,最多只能享受八五折优惠。

相比建行的明确规定,其他银行也都从各方面提高了优惠门槛,主要考察客户的首付额度、申请人的个人资产和信用状况以及房屋条件,即房屋面积与总价是否为普通住房等等。若达不到最高七折优惠利率的客户,最少也能享受八折到八五折优惠。

谢小姐是10月20日在中信银行贷款买的房。因为是首套住房,谢小姐很轻松就以七折利率从银行贷到款。然而11月20日,再向银行相关人员咨询时,其表示尽管大的政策没变,但事实上各个分行在房贷政策上开始有不同程度的紧缩,主要表现在对申请利率优惠的客户的资质、条件要求更高,并且首付比例的不同也会影响到实际享受的利率优惠程度,因为首付比例越高,银行承担的风险就越低。

招商银行某负责房贷业务的人士介绍,现在在实际操作中,招行首套房贷普遍执行的是八折利率优惠,只有部分招商银行的“优质客户”,如招商银行的金葵花用户等可以享受七折优惠。另外,如果购买的楼盘与招商银行有合作计划,购房者也可在招行享受一定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深圳发展银行表示,七折利率是最高优惠,具体折扣要视购房者的情况而定,折扣的可变因素较多。同时还要看各家支行的房贷额度是否用完,如果年底前,支行的房贷额度用完,优惠条件则会提高一些,如果额度相对宽松,则贷款条件也会优惠一些。

而中小银行则相对宽松。北京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在新政策出台前,只要满足首次购房的条件,首付两成就可享受七折优惠,实际操作中会根据具体情况的变化进行一定的浮动。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将收紧 明年重点是抑制投资
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政策渐收紧
权威人士: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渐收紧 房贷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住建部权威人士:房贷7折优惠年底终止是谣言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表态 房贷政策目前未改变
三大报:银监会高官称房贷未收紧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