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十二五住房发展基本目标:人人有房住 -医改方向:提诊费降药价 2011年药价趋合理 实行上限控制 意见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钢铁业过剩产能达2亿多吨 国内钢价连涨5周 中国成煤炭净进口国
首页>>社会动态
鹤岗遇难矿工赔偿方案出台 最高一次性获赔3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鹤岗11月23日电 (记者 吴兆飞)23日,鹤岗新兴煤矿“11·21”矿难遇难矿工赔偿方案出台。方案共有两套,其中家属若选择一次性赔偿方案,最高可获赔30.26万元。

该方案由鹤岗新兴煤矿“11·21”矿难事故处理组制定,依据为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第375号令及企业相关规定。

据介绍,第一套方案中规定,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鹤岗市为1900元,此项金额总计1.14万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为48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此项为9.12万元。此外,供养遗属抚恤金为配偶每月708元,其他遗属为每人每月531元。孤寡老人和孤儿每人每月增加10%。

此方案中规定,领取供养遗属抚恤金的遇难矿工配偶应是无生活收入的,子女则应未满18周岁,方案中对于赔偿金的分配方式和遗属范围等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另外一套方案是一次性赔偿方案。包括一次性遗属赔偿金20万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10.26万元。若遇难者家属选择此套方案,则不再享有供养待遇。

据介绍,赔偿方案中还有一条特殊政策,若家属在签订赔偿协议后24小时内出殡,则可额外获得3万元补助,若48小时内出殡,可获2万元,72小时出殡,可获1万元。

目前方案已通知到遇险矿工包保组,工作人员将分别到每一户遇难矿工家中进行方案的详细解释,由家属作出选择。(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湖南辰溪矿难遇难人数上升至11人 尚有3人被困
鹤岗新兴煤矿矿难死亡人数升至104人[组图]
黑龙江矿难6名瓦检员救人牺牲 救援存在两大难点
中国最高检派员介入黑龙江鹤岗矿难事故调查
鹤岗矿难前曾进行高级别安全督查 媒体质疑其成效
黑龙江鹤岗矿难逃生者:井下发生两次爆炸(图)
鹤岗矿难提前1小时预警仍多人遇难 矿长回应质疑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