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半年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商品房销售量大幅回升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再松绑民间投资 -社科院:上半年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A股称王亚洲股市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石家庄在建厂房坍塌致17人遇难 记者被攻击 初步认定雷击系主因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停止 铁矿石7月进口量猛增 严重干扰谈判 -专家:成品油定价权逐渐交还市场 国际油价新高 国内上调压力增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中央编办:地方政府改革可灵活设机构 全国已精简80余厅局级机构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热比娅境内部分亲属采访:妈妈教我"浇汽油自焚"(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弟弟买买提:要是那个时候姐姐来电话,我肯定臭骂她

热比娅在乌鲁木齐的弟弟买买提,也许一辈子都忘不了她打来的那个电话——

7月5日11时40分,热比娅给买买提打电话,说乌鲁木齐将发生大的事情。仅仅6个小时后,乌鲁木齐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

“姐姐给我打来电话,我们互相问候。我在电话里听她说要发生大事,我问她在哪儿,她说乌鲁木齐会发生大事情。”买买提说。

“她说要发生大事情,谁知道会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呢?从姐姐电话里说的话来看,她是事先知道这件事的,我认为姐姐做错了,要是姐姐让他们(暴徒)这么做的话,她会受到应有的惩罚,不管她在什么地方。”

买买提亲眼目睹了热比娅所说的“大事”。“当时我眼睁睁看着暴徒分子一边打砸抢,一边烧毁马路上的车辆,还殴打、杀害无辜群众。”

采访中,买买提多次用“很生气”“很痛心”等词汇来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他说:“任何人看到无辜的人被杀、汽车被砸、房子被烧,都会生气。任何中国老百姓都会气愤。因为我们在稳定的环境里生活得很好、很和睦的时候,谁都不愿意发生这样的事件。我认为这件事情是错误的。”

“老百姓有什么罪?汽车有什么罪?要是那个时候姐姐来电话,我肯定臭骂她。”曾经长期和热比娅生活在一起、做生意的买买提,不由接连质问,“我会跟她说,当时你跟我说要发生大的事情,你说的是不是这个事?当时你给我们甚至给中国政府也承诺过,不做这样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守信用?造成这么大的乱子,姐姐,这是好事吗?”

如今,买买提的子女们都在乌鲁木齐工作或经商,“7·5”事件也使他们的生活受到了影响。

“7·5”事件不光给我们,而且给新疆和全国的老百姓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买买提衷心希望各民族团结,生活“回到原来的状态”。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热比娅境内亲属分别致信热比娅和"7·5"事件遇害者家属
热比娅境内亲属致乌鲁木齐"7·5"事件遇害者家属的信(全文)
热比娅亲属致信热比娅:我们也想过安稳日子(全文)
外交部召见澳驻华大使就澳允许热比娅去澳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乌鲁木齐事件万人失踪当场遭呛
热比娅在日本造谣称乌鲁木齐事件中万人失踪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日本放行热比娅遭各方批评:以邻为善还是为壑?
热比娅窜访日本抹黑中国 取消公开演讲缩减行程
外交部要求日本政府采取措施制止热比娅
热比娅窜访日本亵渎"7·5"事件受害者
中国强烈不满日本放纵热比娅 日方邀请者不敢露脸
热比娅东京造谣遭国内记者拆穿 回答漏洞百出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中国外交部就日本允许热比娅访日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日大使谈热比娅窜访日本和中日关系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