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首页>>股市
交易额与IPO双轮驱动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光大证券网上发行价格21.08元,如此的高定价必将提高券商类公司的估值水平。相应的其二级市场定价达到30倍以上PE水平也应没有疑问,这将会对现有券商股的估值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并将直接提升券商股的估值水平。

从市场交易额来看,2009年以来上证指数交易额已达到201701亿元,超过2008年全年交易额183917亿元9.669%,相当于2007年大牛市全年成交额308793亿元的65.32%,在未来的5个月内超跃2007年成交额的可能性相当大。这样券商业绩的提升也将得到相应保障,而未来几个月里IPO的不断发行也会对大券商经纪业务带来巨大提升,券商股的春天即将到来。

光大高位亮相提升券商股估值

光大证券网上发行价格21.08元,比大多数券商的询价上限高,但仍在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内,显示有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热情高涨。预计对光大的网上申购热情将超过中国建筑,中签率在0.7%以下。

光大证券各项主要业务历年排名基本在5-10名之间,属于国内券商行业的第二集团。除在证券公司传统的经纪、自营、投行、资管四大业务全面铺开以外,还在期货、直投、基金等多项业务方面开拓发展,形成了有利的业务条线格局。

光大证券在盈利成长能力指标上和中小券商一样保有高速增长的能力,甚至是还有胜出的地方;而在净资本增长上虽然落后于中信,但远胜长江、国元等中小券商。综合两者来看,光大介于领先的大券商和中小券商之间定位为其带来独特的优势,它的上市将会改变目前上市券商股投资格局中“非大即小”的简单思路,弥补了上市券商的代表性,提升了券商板块及其自身的投资价值。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券商股 两大主线寻找潜力品种
资金追捧券商股 单日板块成交额达65.25亿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券商股指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本周500亿元限售股解禁 券商股成主力
融资融券闸门正式打开 券商股短期受益或有限
券商股大玩"过山车" 投资者短线操作引发震荡
沪深股市周二收盘翻绿 沪指跌2.71%券商股领跌
沪指周三跌逾3%失守2100点 银行券商股领跌
沪指探底回暖跌0.73% 券商股暴跌银行地产股大涨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