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首页>>社会动态
石家庄一坍塌事故现场发生媒体记者被攻击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石家庄8月4日电(记者朱峰、王悦)位于石家庄市西兆通镇的一家玛钢厂在建厂房4日发生坍塌事故,数人被埋。因一批不明身份的人员在事故现场阻挠媒体记者采访导致双方多次发生冲突。多名记者受到攻击受伤,摄像机、照相机被抢被砸。

4日,石家庄市出现强降雨。据一位目击者称,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随着雨中一声惊雷,西兆通镇南石家庄市村的一家玛钢厂在建厂房发生坍塌,数名工人和避雨的行人被埋。

有多家媒体的数十名记者到事故现场采访。虽然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部分警察在现场维护秩序,但媒体的正常采访却遭到一些不明身份人员的恶意阻拦。他们多次试图抢夺媒体记者的摄像机和相机并暴力驱打记者。在冲突中,新华社记者的摄像机架被折坏,河北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被抢并被砸坏,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等媒体的多名记者的相机遭抢夺,多名记者遭到推搡和殴打。

经过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做工作,目前记者被抢走的采访设备已经归还,但其中有些设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目前事故现场已被封闭,只有救援人员在内进行抢救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石家庄坍塌楼房被指"民房" 初步认定雷击系主因
石家庄在建厂房遭雷击坍塌17人遇难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中国多地遭雷击灾害 致7人死亡
北大女博士与新婚丈夫爬野长城遭雷击身亡
教育界诚信大面积坍塌 中国知识精英遭遇集体考问
上海在建工地基坑坍塌 小区楼房出现沉降迹象
湖南株洲坍塌高架桥雨中成功爆破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