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半年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商品房销售量大幅回升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再松绑民间投资 -社科院:上半年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A股称王亚洲股市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石家庄在建厂房坍塌致17人遇难 记者被攻击 初步认定雷击系主因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停止 铁矿石7月进口量猛增 严重干扰谈判 -专家:成品油定价权逐渐交还市场 国际油价新高 国内上调压力增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中央编办:地方政府改革可灵活设机构 全国已精简80余厅局级机构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热比娅境内部分亲属采访:妈妈教我"浇汽油自焚"(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小儿子阿里木:妈妈教我“浇汽油自焚”让我“心很酸”

每每谈及自己的亲生母亲热比娅,阿里木的心情都十分复杂和矛盾。

没有人能想像到一个母亲会教唆亲生儿子自焚。然而,这就是发生在现年33岁的阿里木——热比娅的小儿子身上的真实故事。

阿里木的童年是在父亲和哥哥的拉扯下长大的。在17岁之前,他对母亲的记忆都是空白。“我一直很难理解妈妈会在我8个月大的时候就把我抛弃了。”阿里木说,“我感到母亲欠我的太多了。”

对母爱的渴望和追求曾经让阿里木做了一些傻事,他至今想起来还追悔莫及——

阿里木在新疆医科大学法医专业毕业后经商,但是在热比娅的灌输和影响下,他因为偷税漏税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判刑入狱。

“当时办案单位到我们公司查偷税问题,妈妈便从国外打电话让我们浇汽油自焚,挂牌到广场去游行。”阿里木说,“我当时一句话都没有说,就把电话挂掉了。我无法理解,她作为一个母亲不疼我。作为父亲,我疼我的孩子,他们还需要我。所以我没有做,我也不会做的。”

“浇汽油自焚”这样的话让阿里木感觉“心很酸”。然而,更心酸的还在后面——

2007年,阿里木因为偷税漏税700多万元被判刑入狱。谈及此,阿里木觉得很不值得:“我是1999年以后兼任公司法人代表,以前是我妈妈偷的税。我妈妈在经营的时候,我继父几乎天天打电话给我们,教唆我们不要给国家交税。”

在狱中,阿里木通过媒体了解到乌鲁木齐“7·5”事件。

“当时,我就在想这会不会是我妈妈煽动国内一些人做的。”阿里木说,“因为他们一直这样做,一直在煽动国内一些人做破坏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事情,他们在国外生存的本钱也是这个。”

“她可能现在还不知道死了多少无辜的人,有多少人受伤,不知道乌鲁木齐的经济发展受到多大影响,她现在成了很多很多维吾尔族人的敌人。作为她的子女,我们以后怎么办?”现在的阿里木,深刻认识到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才能让他们致富,走上幸福道路。

他说:“我们公司成立到现在,完全是靠政府的帮助、国家的政策、银行的贷款。没有这些帮助,没有这些好的政策,能把热比娅大厦盖起来吗?热比娅走进监狱以后,政府还是帮助我,在公司的发展上帮助了我们很多。”

“我想对母亲说,希望她考虑一下国内人的感受,不要做对不起自己祖国的事情,多做一些有利于祖国的事情,这样也许可能有机会相聚。十几个兄弟,到现在没有聚到一起。如果妈妈再这样往下走下去,这个机会可能就没有了。”狱中的阿里木,对母亲发出了内心的呼唤。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热比娅境内亲属分别致信热比娅和"7·5"事件遇害者家属
热比娅境内亲属致乌鲁木齐"7·5"事件遇害者家属的信(全文)
热比娅亲属致信热比娅:我们也想过安稳日子(全文)
外交部召见澳驻华大使就澳允许热比娅去澳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乌鲁木齐事件万人失踪当场遭呛
热比娅在日本造谣称乌鲁木齐事件中万人失踪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日本放行热比娅遭各方批评:以邻为善还是为壑?
热比娅窜访日本抹黑中国 取消公开演讲缩减行程
外交部要求日本政府采取措施制止热比娅
热比娅窜访日本亵渎"7·5"事件受害者
中国强烈不满日本放纵热比娅 日方邀请者不敢露脸
热比娅东京造谣遭国内记者拆穿 回答漏洞百出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中国外交部就日本允许热比娅访日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日大使谈热比娅窜访日本和中日关系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