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热比娅窜访日本亵渎"7·5"事件受害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乌鲁木齐“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过去不到一个月,暴徒制造的血腥场面仍历历在目。日本政府却做出了一个令中国人无比愤怒的决定:允许煽动策划这起恐怖暴力犯罪事件的幕后黑手——“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头目热比娅访日。日本外务省发言人称,热比娅此行是受“民间方面有关人士”的邀请,日本政府方面人员将不与热比娅会见,并强调不认为热比娅访日会给日中关系造成负面影响。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让我们先看看热比娅在日本的表演。“世维会”的前身是中国公安部认定的恐怖组织“世界维吾尔青年大会”,这个组织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暗地里进行各种恐怖暴力活动。有报道称,在“7·5”事件后不久,热比娅就公开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日本之行寻求支持,她将向大家讲述“中国镇压维族人”,特别是“7·5”事件的所谓“真相”,并强烈希望在日本公开演讲。就是这个拿“石首事件”照片来说明新疆事件的真相,沦为世界舆论笑柄的热比娅,7月29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公然造谣生事、颠倒黑白,为恐怖暴力活动辩解,为自己分裂中国的行径造势,大张旗鼓地在日本进行反华活动。

再来看看所谓邀请热比娅访日的民间人士。据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称,世维会在美国总部的人员表示,他们不愿说明热比娅这次访问日本是受到了谁的邀请。这简直是莫大的讽刺,在邀请者眼里看来,这是一次光明正大的访问活动,既然是光明正大,何以不愿公开身份?究竟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中国古语有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一些国家在对待反恐问题上,采用的却是“己所不欲、偏施于人”的双重标准。曾几何时,日本也是遭受恐怖暴力活动困扰比较严重的国家。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日本的极左恐怖组织赤军曾令日本政府乃至全世界大为头疼。这个组织制造了一系列如绑架、劫机、袭击首相官邸、策划对日本天皇的暗杀等恐怖活动。1995年,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制造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至今令许多日本人心有余悸。如果他国同样以“民间组织”名义邀请赤军的领导人重信房子和奥姆真理教的教主访问该国,并为他们歪曲恐怖暴力犯罪事实、大肆进行反对日本政府的活动大开方便之门,日本政府还会认为这不代表该国政府立场、不会对日本与该国的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吗?还会认为在幕后操纵这一切的仅仅是个单纯的“民间组织”吗?有的国家表面上口口声声谴责恐怖主义活动,可背地里又通过一些有官方背景的“民间团体”,向“世维会”等东突恐怖分裂势力提供支持,更有甚者,有些国家直接由本国议会向“世维会”提供活动资金。这一切根源在于,世界上有些人不愿看到社会主义中国的日益强大,千方百计加以遏制。某种程度而言,这些西方反华势力的身上,都沾上了恐怖暴力活动的斑斑血迹。

事实已经很清楚了,热比娅窜访日本,绝不是什么“民间活动”,而是国际反华势力互相勾结上演的一幕反华闹剧。在“7·5”事件中,有197个鲜活的生命逝去,在东突分裂势力制造的大大小小的恐怖暴力活动中,更是有不计其数的无辜群众遇难。热比娅窜访日本的丑陋表演,是对这些受害者的亵渎。同时,也让我们看清了那些反华势力所标榜的人权是多么虚伪!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专家:"7·5"事件不会影响民族团结大局
乌鲁木齐"7·5"事件受损商户可获减税照顾
新疆问题专家:"7·5"事件不会影响民族团结大局
新疆人大通过决议要求严惩7·5事件骨干分子
新疆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抚慰7·5事件受创心灵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我国民族团结大局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中国民族政策不因暴力事件放弃
新疆在"7·5"事件后成立儿童心理辅导俱乐部
"7·5"事件无辜死难者家属抚恤补贴提高至42万元
从“7·5”事件看“人权卫士”的真面目
乌鲁木齐"7·5"事件有组织有预谋 事发前刀具热销
乌鲁木齐"7·5"事件:互联网管控将逐渐解除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