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六措施求解中小企业难题 将制定政府采购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首页>>请您关注
2009年国庆中秋假日安排出炉:合并放假共计8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庆中秋假期合并连休八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0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共8天。其中,10月1日(星期四)、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10月4日(星期日)照常公休;10月3日(星期六)公休日及中秋节分别调至10月5日(星期一)、10月6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公休日调至10月7日(星期三)、10月8日(星期四)。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由于国庆和中秋联合放假,“史上最长”的8天长假将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到来。

  昨天,记者从多家出境游旅行社获悉,从9月30日开始,国庆出游高峰将正式启动,出境游价格也一路飙升,部分相同线路不同出发日期差价最高可达2200多元。10月4日起,随着机票价格回落,境外游价格均大幅下降,并逐渐回落至节前水平,不少市民也都开始计划长线出游。

  据悉,今年国庆出境游整体价格比去年同期还是平均降低了两成左右,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的价格达到了历年最高水平,今年价格则有所下降。

  错峰调休出游最实惠

  为配合“史上最长”的8天长假,旅行社在8天的出境游长线市场下足了工夫,“串烧游”最抢风头,如德国+奥地利+瑞士、法国+瑞士、希腊等,旅行社齐齐把天数定为8天。

  由于本次国庆和中秋联合放假,假期从10月1日持续至8日,记者注意到,9月27日和10月10日经过调整后是工作日,但紧随其后便是休息日,部分白领为出游安全调休,或将假期提前到9月26日,或推迟至10月11日,这样错时旅游,出游成本自然降低不少。

  10月4日出发最划算

  今年国庆预计将出现两个出游高峰,据旅行社分析,10月3日是中秋节,不少市民会选择在家团聚,余下的5天时间也够外出旅游,“除惯例的出游高峰9月30日、10月1日外,旅行社预计10月4日也将会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市民集中出游的日期。”

  记者发现,10月4日也成为出境游价格的“分水岭”。记者在锦江旅游的网站上也看到,马尔代夫康杜玛6日游9月24日发团价格为9380元,到9月30日就升至9780元,10月5日发团时价格又降至7280元,整整低了2500元。

来源: 光明网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