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房4成首付 拨备覆盖率提至150%以上 全文 -今年高校毕业生增52万 就业率与上年持平 西南交大现最牛毕业墙 -发改委下发煤炭出口配额2500万吨 煤炭业不乐观 资源税改革缓行 -日全食发生强烈冲击心理 数万夸父涌向观测带 周三有雨恐成泡影 -中国一架轰炸机在中俄联合军演间坠毁 正调查 两飞行员生死不明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自治区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双语教学决非消灭民族语言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首页>>市场
国内家具行业内销市场 渠道大战正上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竞争的升级,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在产品、渠道方面精耕细作寻求突破,由此2009年上半年家具行业呈现出三大趋势:产品品类细分更加深入,整体衣柜、儿童家具跳出家具圈成为重要门类;主流家居卖场场地争夺激烈,北京家具随卖场扩张拓展全国市场;香港家具抢食北京市场,欲借“香港家具周”、“香港家具馆”重振市场雄风。

家具企业纷纷扩军产品线

近几年,家具产品品类划分不再模糊笼统,整体衣柜、儿童家具已经从家具圈内跳出来单成一派。尤其在今年上半年,很多家居企业看好整体衣柜的市场前景,并开始涉足这个行业。包括欧派橱柜、康洁橱柜、瑞嘉地板、博洛尼、东易日盛等企业。

与此同时,也有企业嗅到了儿童家具市场的商机。如做了20多年成人家具的曲美,在今年六一期间大刀阔斧地推出了青少年家具,其专业的设计和出色的品质毫不亚于专业儿童家具品牌。

主流卖场渠道争夺激烈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家具企业扛不住市场压力从家居卖场撤出。对于品牌企业来说,这是扩大店面场地,抢占主流位置的绝佳机会。这半年来,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京城各大卖场都在不停地调整内部品牌布局。

据蓝景丽家总经理尹勃透露,意风、百强、天坛都伺机扩大了在蓝景丽家的店面,尤其是意风家具,在蓝景丽家已经拥有三个普通家具品牌加起来那么大的场地。目前,仍有不少品牌还在调整当中。

此外,跟随家居卖场扩张成为家具企业在全国圈地的最有效捷径。五一期间,居然之家挺进中原郑州,红星美凯龙入驻北京北五环。伴随着两大卖场开业的,还有卖场内各大家具品牌。

香港家具抢食北京市场

就在北京家具品牌随着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的扩张走向全国市场的时候,6月中旬红苹果、皇朝、芝华仕、爱蒙、多喜爱等30多个具有“香港血统”的著名家具品纷纷在京城亮相,通过“香港家具周”活动,以著名的品牌、时尚的款式、优惠的价格和诱人的大奖,悄悄地分食着北京的家具市场。在“折上折”的背后,人们看到了香港家具品牌的强势,也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香港家具品牌在京城试图找回昔日雄风。

据了解,此次香港家具品牌积聚京城的目的并不只是举办香港家具周,真正的重头戏实际是考察各大家居卖场,为香港家具品牌在北京建设“香港家具馆”精心选址。由此可见,香港家具品牌北京之行并非凑热闹走过场,而是铁了心要在北京深入发展。要想在北京扩大市场,单个品牌的能力可能有限,于是30多个香港家具品牌联起手来,共同打造“香港家具周”、“香港家具馆”,以求能与北京家具品牌抗衡。(中洁网)

来源: 慧聪网

相关文章:
汽车消费新牛市现端倪 燎原之火延及“滞后”市场
广东暑期出境游大热 旅游消费市场"拐点"或将来
电子教育市场未饱和 中国点读机预计超600亿元
在政策“组合拳”护航之下 六月车市牛气冲天
中国车轮碾过六十年红尘 从“0”到全球车市老大
上半年新车销量冲破600万辆 盘点车市大赢家
实木橱柜市场占有急剧上升 四种风格引追捧
学生成3G产品消费主力 四成3G手机被学生买走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