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可达39℃ 暴雨橙色警报
首页>>科技动态
日全食覆盖区域周三普遍有雨 观看恐成泡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表:专家教你如何观赏日偏食 新华社发

22日上午8时许,我国将出现500年一遇的大日食奇观,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可超过6分钟。

这次日全食发生在我国人口十分密集的长江流域,全食带覆盖人口将达到3亿,在我国史无前例。由于其最佳观测点集中在中国,因此被国际天文界誉为“中国日全食”。

一次千载难逢的日全食即将在万众瞩目下现身。7月22日上午,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会出现3至6分钟不等的“白天突变黑夜”天象景观。

“日全食靠天吃饭”,而根据气象预报,22日当天,日全食主要覆盖城市都处于降雨区范围内。

最佳观测点集中在中国

22日早上,一场罕见的日全食会随着太阳的升起,从印度西海岸开始、扫过尼泊尔、孟加拉、不丹后进入我国,开始将近3000公里的行程。此次日全食,由于其最佳观测点集中在中国,因此被国际天文界誉为“中国日全食”。

全食带在我国将先后经过西藏、云南、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地,随后进入大海,最终在辽阔的东南太平洋海域结束。

届时,如果天气晴,当天上午8时至9时左右,太阳将被月亮“吞掉”,看上去就犹如一个挂在天上的“黑饼”,周围围绕着一圈耀眼的光芒。罕见日全食现象,从日食初亏到复原长达两小时,全食持续时间最长超过6分33秒。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日全食发生时无线通讯可能短时中断 对人造成强烈心理冲击
数万"夸父"涌向长江流域观测带 追逐罕见日全食
中国天文学家:本世纪全球将发生4次超6分钟日全食
国办通知要求妥善做好应对日全食工作
访谈实录:天文馆馆长介绍“中国日全食”
专家辟谣称日全食与地震无关 亲眼得见三生有幸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天文学家:22日的日全食可赏六大迷人景象
专家详解长江日全食奇观:覆盖人口将超3亿
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时间将超过6分钟
详解日全食五大阶段 专家解读相关看点(图)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