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首页>>市场
学生成3G产品消费主力 四成3G手机被学生买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G被三家运营商经营得风生水起,究竟是谁在为3G手机买单?昨天,手机连锁迪信通公布销售数据显示,自6月以来,3G产品销售井喷,其中3G手机销售额环比增长40%,学生消费群体成为消费主力,占到3G消费人群4成。

根据国内通讯连锁企业迪信通内部数据显示,自6月暑期开始以来,3G产品销售出现大规模井喷现象,其中3G上网卡、上网本销售出现20%左右幅度上涨,同时,迪信通目前的9款3G手机出现全面井喷,销量环比增长4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井喷现象学生消费群体成为主力。据迪信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齐峰介绍,进入6月暑期以来,在3G手机消费中,学生人群占到4成,已经成目前3G手机消费中最大消费群体。

据权威数据显示,学生平均手机更换率为5个月一次。据齐峰介绍,高速的数据下载是3G手机最吸引学生族的原因,铃音、单曲、动画、游戏是最受学生欢迎的手机下载内容。(记者马佳)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3G资费将比2G更便宜
工信部:3G资费及长话、手机漫游费具备下调空间
北京电信正式公布3G语音资费:沿用2G资费套餐
中移动手机信号引入4号线 3G手机首次覆盖地铁
中国联通:3G网络进度符合预期 试商用城市达100个
中国3G建设进入快速建网期 2010年底前3G全覆盖
3大电信公布数据:3G叫好不叫座 新增用户持续减少
手机市场出现略微回暖迹象 厂商卖场跟进3G步局
北京电信7月将推3G手机上网套餐 最高500元封顶
电信将推3G手机上网套餐 与3G上网卡资费互通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