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央行发布报告明确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方向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18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研制出检测试剂盒 -武汉一考察团出国13天工作半天被中纪委通报 广西3起低保金腐败
首页>>商机
台开放陆资赴台投资 汽车等行业列首波开放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首波开放陆资来台投资65项制造业项目,搭桥项目中的中草药、信息产业以及汽车列在第一波开放项目中,但属于两岸建立标准验证重点产业的LED,并未纳入首波陆资来台投资正面表列中。

“经济部”指出,制造业开放项目是以两岸搭桥项目为主,但包括太阳光电、航空、通讯、LED照明、光储存、信息服务、风力发电、食品以及精密机械等两岸搭桥项目项目,由于仍需进一步沟通,并未纳入65项制造业开放项目中。

陆资开放项目检讨涉及目的事业主管机关相当多,主管机关是“经济部”投审会,其中制造业项目主要由“工业局”主政,“商业司”负责流通业以及批发零售业,“陆委会”汇整其它服务业。

金融与保险服务业由“金管会”负责,但不会纳入5月的开放清单中,必须等6月两岸签署金融监理备忘录(MOU)后才会纳入。

“经济部”指出,未来陆资来台投资申请,将由跨“部会”委员组成的投审会负责审议,虽然目前尚未确定外商含陆资比率限制,但因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中有“具有实质影响力者”,因此投审会未来将组成项目小组,依据量化与质化指标认定来台投资外商是否为陆资企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大陆首座台湾怀旧风情街开街 助燃赴台旅游热
台湾官方称大陆客已为台带来102亿新台币收益
大陆3G商机提前引爆 台湾业者看好整年行情
台湾拟定大陆资金赴台新方案 放宽持股50%以上
"史上最大陆客团"将到台 台业者抢攻"黄金商机"
台湾液晶面板企业淘金大陆“家电下乡”商机
“三通”带来新商机 台湾水果“直航”上海市场
双向通汇业务开启 两岸网购迎来新商机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