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撞坑由嫦娥二号补拍 嫦娥三号2013年着陆 女宇航员2015前飞天
首页>>商机
“三通”带来新商机 台湾水果“直航”上海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3月6日电(记者潘清)去年两岸“三通”基本实现,为两岸创造了许多新商机。昔日“物以稀为贵”的台湾水果,也借直航便利,以平价进入上海市场,让更多上海市民得尝美味。

来自上海果品配送有限公司的消息说,6日将有总量达40吨的台湾水果在上海多家卖场、超市亮相,包括杨桃、葡萄柚、青枣、番石榴、凤梨释迦等5

个品种。在此之前,这家公司已经从台湾进口了60吨上述品种的水果,加上单独订购的柳橙,今年以来供应上海市场的台湾水果已经达到200吨。

据悉,为了让更多上海市民“亲近”来自宝岛的水果,果品配送公司将在未来一周举行“台湾水果周”,各种水果均以低于正常销售价20%的价格上柜。

上海果品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阳介绍说,以往从台湾进口水果要从厦门转至上海,周期长,成本自然也高。“两岸实现海上直航后,运输时间大大缩短,成本也较原来降低10%以上。”张阳说,这使得上海市场销售的台湾水果更新鲜、更平价。

果品配送公司配销部主管周小琴透露,3、4月份是水果销售的旺季。公司计划在此期间每周进口100吨台湾水果,供应上海市场。

在位于上海闹市华山路的华联吉买盛超市,清香四溢的台湾水果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促销价仅为1.98元人民币/每公斤的台湾柳橙更引起了一股小小的“抢购潮”。“以往台湾水果的价格很高,通常送礼的时候才会买。”闻讯赶来选购的市民张琪说,现在的价格让他觉得能够接受,他准备多买一些,让家人好好品尝一下来自海峡对岸的特色农产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冰箱“无霜”时代来临 高端市场潜力无限
台观光部门考虑调降大陆观光客赴台团费下限
危机中的商机 电网改造捧出百亿元“大蛋糕”
汽车用品市场有喜有忧 规模式经营值得期待
抢抓妇女节商机 “三八”促销全面展开
民族原创网络游戏连续四年成为市场主导
09年家具业隐现商机 设计企业可望异军突起
大陆刺激经济计划为台湾电机业创造巨大商机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