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首页>>展会
2009年上海车展货真价实七大看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东方早报》报道,2009上海车展的主题为“科技·艺术·新境界”。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及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激增,给能源与环境带来不可避免的影响。在展出最新的汽车与技术之余,上海车展更在展台布置、服务设施、展示手法上不断创新,营造艺术及和谐的氛围,使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外汽车厂商的综合实力及文化底蕴。

我们不妨将其分解开来,从展车新技术、新能源研发实力、参展阵容展示的新境界上,看看今年的上海车展有何看点。

看首发车、概念车

每次看车展,无论是专业观众还是普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还要属新车,特别是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新车。

专家指出,在国际性车展上推出全球首发车的数量,足以体现跨国巨头对于当地市场的重视程度。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国际地位的迅速提升,越来越多的汽车巨头都选择在中国进行新车首发。

在北美车展、东京车展等传统国际一线车展萧条的环境下,上海车展还是吸引了相当多厂商参展。除了自主品牌外,很多国际一线车企也都带来了自己的全球首发车型。保时捷、奥迪、宝马等更是将一些重磅车型放在上海首发。

据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全球首发车包括奥迪A3、保时捷Panamera、斯巴鲁新力狮、宝马两款神秘新车;28款中国首发车包括一汽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吉利GE、东风本田新B级车、海马A0级新车、青年莲花国产竞速和竞悦以及全新MPV、比亚迪F5和M6、名爵MG6、海马A0级新车、长城H5和M3、华晨三厢FRV、东风风神新车、奔驰新E级、宝马7款新车、雷克萨斯RX450h、广州本田新奥德赛、上海通用新GL8和新君越、上海大众新领驭、东风悦达起亚Forte等。

要说车展除了各款闪亮的首发新车,大家最喜欢看的车就是那些未来气息十足的概念车了,这些车一般都要比马路上跑的现有车辆更加大胆,更加靓丽,概念车往往是车展上最耀眼的明星。2009年的上海车展上同样会有众多概念车悉数登场。当然,更多的概念车型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不过,东方早报了解到一些已经确定亮相的概念车型。

例如,自主品牌中,包括吉利智慧概念车、江淮B18、荣威N1、名爵M6、东南汽车V4、长城概念车SUV H1、CHC011、长安E301;合资品牌包括上海大众NMS、广州本田“理念”;国际品牌包括现代HND-4 Blue-Will混合动力概念车、宝马GT概念车与MINI概念车、奔驰BlueZERO E-CELL概念车、标致RC混合动力概念车、雪铁龙G-T概念车、凯迪拉克概念车Converj、日产NUVU、起亚KND-5、马自达清、沃尔沃S60、丰田的i-Real、FT-EV、FCHV-adv、Hi-CT和F1、劳斯莱斯200EX概念车等。

来源: 东方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多款新车四月扎堆上市 蓄势迎接五一销售小高潮
全国将推“带牌售车” 公安部新政刺激车市
6月1日成大限 通用汽车破产方案细节遭到曝光
2009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将移师金门举办论坛
中国车市结束低迷走势 进口汽车价格止跌回升
外媒预测:中国车市创奇迹 首季销量No.1(畅销车型)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瘦身版“五一”无碍车市 经销商拟加大促销力度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