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首页>>市场
港府官员:希望香港电影有能力发展内地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25日表示,内地庞大市场是香港电影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希望能与其他地区合作,打入内地市场。

苏泽光出席电影商谈会时指出,近两三年,华语电影在区内有一片复苏的迹象,其中的一股动力源自内地庞大而日趋成熟的电影市场,内地电影观众对华语电影的喜爱与日俱增,票房固然一部接一部的打破纪录、电影银幕增加的数量更达到每天1.5张,累积票房达到50亿元人民币,而且有大量新的影院落成,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清楚地说明华语电影发展的空间。

苏泽光表示,局方前年推出的电影发展基金,至今已资助11部香港电影,以及同其他地区合作开拍的电影。他认为香港电影在内地受欢迎,内地市场是香港电影的庞大推动力,加上亚洲地区对华语电影需求增加,希望能与其他地方加强合作,也希望香港电影更有能力发展内地市场。

苏泽光还指出,在过去数月内地、港、台和星、马五地一连串的交流活动中,各地业界均反应热烈,大家都认同在市场一体化的大环境下,连结市场、人才和资金是令华语电影长远发展的新方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莫文蔚任大使(图)
电影导演冯小刚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电影市场渐现活力 中小城市有待激发
鲁迅10年间看了81部半电影 几乎全是外国影片
林青霞宣告全面复出 将任香港电影节颁奖嘉宾
9成网友赞成中国电影分级 取代儿童不宜是进步
中国电影家协会首纳港澳会员 或有刘德华成龙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