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市场
杭二手房成交增大 关注二手房装修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前言:据业内人士预测,2009年二手房丢份儿市场经过一系列救市政策叠加作用以后有望缓慢回升,刚性需求有望逐渐释放,2009年主城区二手房交易量预计会在2万套至2.5万套之间。而据不完全统计,购买二手房的70%为年轻人,因为要结婚等因素,二手房相对低廉的价格和成熟的物业配套,成了众多年轻人第一次置业的首选。而另一个数据显示,购买二手房的人85%以上都会选择重新装修,已达到自己喜欢的家的风格。

二手房的成交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来自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的副总经理陈国建在采访中给记者这样一组数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二手房与新房的成交比美国为8:1;日本、香港为6:1;而中国占前三位分别为上海1.2:1;深圳:1.15:1;北京为1:1;而杭州去年二手房与新房的成交比大致为1:1.67,虽然目前杭州的二手房市场还不如新房,但是目前的市场来看,二手房的成交市场呈明显的上升趋势。“一是土地开发有限,尤其是近十年,杭州的土地开发速度相当快,当土地开发到达一定量的时候,就没有资源可以开发了,这个时候自然是二手房成交成主力市场了;二是,二手房的风险比较小,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部分开发商因为资金等问题,会出现交房延期或烂尾楼等现象,所以相比较而言,二手房有着成熟的配套,相对的风险也比较小。”陈国建认为杭州未来的二手房市场潜力将会非常大。

专家建议部分家装公司转型二手房市场

受去年金融危机和楼市动荡的影响,很多家装公司都明显感觉业务量的减少。在去年11月份召开的“杭州家装中小企业论坛”中的调查显示,30%的企业出现下滑,40%的企业基本持平,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我们的家装公司是否该考虑二手房的的装修市场呢?“我们就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二手房的装修市场其实挺大一块蛋糕,但是目前很多家装公司都没去特别的关注,作为协会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我们的会员着想。”市装协家装委的陈芝敏秘书长在这一方面早已走在前面,“我们已经以协会的名义与一些二手房中介市场取得联系,希望给我们的会员搭建一个平台,通过二手房中介来推荐我们的家装公司。”

90㎡以下占大头二手房装修实用和个性很重要

在随机抽样的一些业主中,很多人认为二手房的装修,第一是实用;第二是个性时尚。实用,因为购买的二手房大部分都是自住,而且相对经济实力来说都还不是特别雄厚,一般二手房中90㎡以下的小户型占大多数。但是小户型的实用价值很重要,如何做到经济实惠又更好的利用空间,这就给我们的家装公司带来很大的挑战。

另一个方面就是时尚有个性,小年轻都是追求时尚和个性一族,都希望自己的家与众不同,哪怕只有几十方的小户型,也是希望打造的“不一般”。所以这个时候家装公司可以考虑建议一些经济又时尚的装饰,比如给墙面贴点特别的墙贴等在一些小细节上突出其美观的装饰效果。(焦点装修家居网)

来源: 华龙网

相关文章:
万科称楼市未见底 专家判还有40%到50%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断供业主倒贴也愿意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初步回稳 股市今年已涨25%
2月房价止跌城市进一步增加 下降压力仍存幅度不大
我国各地房价纷纷上涨 专家、业内、买家均称假象
中国大中城市楼市现“小阳春”成交量明显回升
住房担保尴尬十年将破冰 或撬动投资1.3万亿
上海住宅成交创70周新高 回到2007楼市最高峰水平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