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首页>>创业
成都将设专项资金鼓励创业 帮助3万应届生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除了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外,今年成都市还将统筹创业与就业,以创业带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多渠道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加快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体系和运作机制建设,继续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以实现3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目标。

建立80个见习基地 助1500名毕业生积累“经验”

从2007年开始,我市启动了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成都籍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后未落实工作单位并且在我市各级人才中心办理了档案转入和未就业登记的,可根据提供的见习岗位要求提出见习申请。

“毕业生通过见习积累了经验、锻炼了能力,在见习单位的就业成功率达到了70%。”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见习基地已经成为了一个“蓄水池”,为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创造了一个平台。为此,今年我市将继续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扩大见习基地规模,在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80个,招募1500名企业急需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见习。

建立40个创业实训基地 招募500名高校毕业生开展实训

据估算,一个劳动者自主创业,至少可以创造3-4个就业岗位。在就业人口不断增长的情况下,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是拓宽就业渠道的一个有效路径。“我们将从政策扶持、资金扶持、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体系。”有关负责人透露,市人事局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具体实施意见及系列配套文件,完善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措施,预计将于近期出台。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蒲江县还专门拿出了100万作为创业资金,下一步,我市也将设立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的专项资金。

为了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在今年,我市将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对14000人次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创新培训,同时在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建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实训基地40个,招募500名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到实训基地开展创业实训。同时,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开展以创业典型讲成功经验、管理专家讲创业流程、成功人士讲创业心路为主要内容的“创业指导进校园”活动。

助3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继续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今年我市确定了帮助3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目标,在以创业带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比较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我市还将结合推进城乡一体化、产业结构调整等挖掘公益岗位,继续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推进“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从农村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向产业发展领域拓展,根据各村的产业发展特色,招募相对应专业的大学生到村上开展产业发展服务。与此同时,积极招募大学生到农村中小学、基层医疗卫生站(所)服务,保持全市700名农村特设教师岗位志愿者、800名支医大学生志愿者,建立按需设岗、按岗招募、按岗培训、按岗考核机制。(李影)

来源: 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下择路而"生" 大学生网店主月销售50万
青年就业创业可先“试水” 将建100多个见习基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各地优惠政策助大学生创业
网上开店日渐成创业新选择 网购方式获消费者认可
节后入市淘铺正当时 初次创业者应控制成本避免扎堆
上海将推出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计划
传赵本山身家过7亿 靠"东北方言"文化致富
网友晒08年金钱故事 危机下辞职创业收获多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