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多家企业高管减薪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仅1元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下降 招行紧急辟谣亏损6000万 -民航支持抗旱减灾 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 今春沙尘暴防治形势严峻 -轻工业振兴规划拟下周上会 食品设定内外资区别 医药欲搭末班车 -药监局公布"双黄连注射液"调查情况 口蹄疫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 -中国高校新设7专业 北大开办古生物学 7成多大学生选高薪工作 -洋奶粉陷结石门 国产品牌或重拾信心 蒙牛OMP牛奶停产未停售 -流动性反弹趋势明显 A股能否“水涨船高”? 2800点下仍较安全
首页>>产业经济
"暖冬"刚过便遇"倒春寒" 北京楼市新房成交不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政策因素成交急剧放大的“暖冬”刚过,北京房地产市场就遭遇“倒春寒”,新房成交量和新开住宅项目数均大幅下滑。针对后市,即使是最为乐观的业内人士也认为,楼市起码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出现新的“艳阳天”。

新房成交不旺

春秋两季是房地产行业的传统旺季,但今年的楼市春天却有点冷。

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房地产淡季的2008年11、12两个月份,北京市存量房网签数量出现了明显增长,11月网签数量环比增长141.6%,12月则进一步增长16.8%。但进入新年后市场由暖转冷,1月北京新房成交6930套,环比下降47%。1月北京新开住宅项目仅有13个,环比下降43.5%,同比下降55.2%。对此,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部经理孟奇表示,新房入市、成交两不旺意味着房地产后市仍有降价的压力。

春季迎来价格战?

尽管市场双方都在观望,但孟奇认为开发企业在春季或将展开一场价格战,“一年只有两个旺季,不能错过,在今年春季,开发企业一定会进行促销”。此外,随着上市公司的一季报披露,房地产企业压力将加大,通过降价回笼资金不可避免。而按照房地产市场规律,一般行业政策都需要3-6个月才能消化,经过前段时间的缓冲加上降价效应,在2月底和3月初北京楼市的成交量或将释放。

事实上,进入2009年以来,随着春节黄金周的到来,北京楼市房价又开始了新的一波调整。另据焦点房地产网统计,今年一月份北京的打折楼盘多达56个,一些地段较差的楼盘给出了往常少见的“狠折”。

“有更多的开发商开始选择做‘范跑跑’了。”黄玺庆表示,前期的成交回暖只是降价因素所致,北京楼市价格继续下挫是必然。(蔡宗琦)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地产人士分析中央拯救楼市还有三招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很快出台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楼市商品房价格“虚降” 高档楼盘下降明显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超八成楼盘降价 北京楼市告别遮掩驶入“普降”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经适房签约致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市场观察:北京楼市持续低迷 十月有望"价跌量升"
奥运难成北京楼市分水岭 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不大
图片新闻: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