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首页>>创业
节后入市淘铺正当时 初次创业者应控制成本避免扎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元宵节后或迎来商铺租赁热销期

业内预测真正的高峰期或将在二月底出现

又是一年春来早,对于打算在新一年投资开店的商家来说,节后正是入市淘铺的绝佳时机。

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商铺租赁市场明显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前往中介公司咨询商铺租赁的顾客明显增多,预计元宵节后商铺租赁将进入旺销期,到2月底有可能达到今年首轮小高峰。对此,业内人士建议缺少经验的商铺租赁者不妨寻找一些新开发居住区域或刚成熟的社区商圈来做,不仅可降低成本,且有机会充分占领周边的市场空白,成功的几率会相对高很多。

现象一:

商铺租客明显增多

对于一些打算将手中商铺出租的放盘业主来说,节后可谓迎来了好时机。据了解,近期商铺租赁市场明显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前往中介公司咨询租铺的顾客明显增多,且多以一些实力雄厚的外来品牌连锁机构为主。

据满堂红商铺投资部吴经理透露,2月以来,商铺租赁较1月明显变得活跃,平均每天都要接到好几单生意。

而从投资租铺的租户来看,绝大多数是有实力的品牌连锁机构趁机扩张规模,如知名连锁品牌“7—11便利店”、绿茵阁等。“如果这些外来品牌能趁现在低价优势加快在佛山布局,势必将带动佛山的商铺租赁市场进一步走俏,‘7—11便利店’规定店铺面积至少要60~100平方米,绿茵阁规定店面面积要2000~3000平方米,仅这两大品牌今年的扩张计划加起来就有可能产生高达1.3万平方米的租铺需求,再加上其他品牌,这对佛山的商铺租赁市场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利好。” 满堂红商铺部吴经理表示。

“不过这些外来品牌公司能否最终落实计划,主要还是看今年的经济形势来定,如果经济形势依然下滑,也有可能会放缓投资步伐。” 吴经理说。

现象二:

传统旺铺“身价”分化

与此同时,商铺租赁市场却由于经营业绩的兴衰不一,导致某些传统商业旺铺的“身份”出现分化:一些经营业绩好的传统旺铺,“身价”节节看涨且供不应求;而一些去年经营业绩下滑的老商业街及二线商铺,即使自动降价但转手率与空置率也依然在增加。

记者调查发现东方广场、南海广场等地,商场生意兴旺,出手转租的铺面很难找,而在流行前线一带,生意明显清淡了,时常可见挂牌转租与空置的商铺。据合富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投资部资深经理黄先生透露,东方广场、南海购物广场、顺联国际购物心中等因为经营业绩一直保持平稳增长,因此商铺“身价”也跟着水涨船高,如东方广场福禄路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商铺,春节前的转让顶手费是10万元左右,节后就变成了15万~16万元。

“流行前线虽说同属于传统商业旺地,由于去年整体经营业额下滑20%~30%,因此商铺‘身价’也跟着缩水;此外汾江路、人民路等二线商铺,也同样因为去年整体经营业绩下滑而导致商铺贬值。”黄经理表示。

预测:元宵节后或迎商铺租赁热销期

到底春节过后商铺租赁市场的走势如何?据业内人士预测,元宵节过后有可能会进一步迎来商铺租赁的旺销期,2月底至3月初,有可能迎来今年商铺租赁的首轮高峰期。

据合富置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东立预测,商铺转手及租赁每年的春节、五一、十一等3大假期之前都会有一个高峰期。“一般如果经营不下去的,大多会选择在这3个高峰期转租出去。”

满堂红商铺投资部吴经理也表示,“从目前禅桂两地的商铺租赁市场来看,眼下还只是预热阶段,真正进入租铺旺销期至少要等到元宵节过后,而要赶在4月前装修并开业,租户也要赶在2月底至3月中旬之前落实铺面,因此今年的首轮商铺转手及租赁高峰期,初步预计应该在2月底至3月中旬出现。”

建议:初次创业者应控制成本避免扎堆

对于一些缺少淘铺经验的初次创业者来说,铺面的好坏几乎决定了经营的成败。业内人士建议初次创业者淘铺应该重点把握两方面:控制成本与避免扎堆经营。合富置业投资部黄经理认为目前对于初次创业者来说,并不是十分理想的投资环境,因此建议选择铺面时宁小勿大,筑好第一道风险防护墙。

“此外有不少投资客户潜意识认为越旺的地方越好做,其实不然,所谓旺丁不旺财,并不是成行成市就好做。”黄经理认为成熟的旺区经营成本高,且会让投资者面临更加激烈的同行竞争,这对于缺少经营经验且竞争力相对较弱的初级投资者来说,无疑是非常被动的,反倒不如避实就虚,寻找一些新开发居住区或刚刚成熟的社区商圈来做,不仅可降低成本,且有机会充分占领周边的市场空白,成功的几率会相对高很多。

“不过挑选刚开发或不成熟的商圈经营,对投资者的淘铺眼光也是一大考验。”黄经理建议挑选此类商铺重点关注入住率,一般入住率达七成以上,或收楼达到半年以上的小区,就开始值得关注了。

原因一:提前淘铺把握上半年赚钱机会

黄金周,是商家必争的赚钱良机。据了解,近期不少淘铺的商户,多是冲着今年上半年的赚钱机会,提前在五一假期前租铺做足准备功课。

租客谢先生打算今年在禅城增开一家礼品店,近期正到处看铺,他说现在淘铺大多是想赶在五一假期之前开业,从而把握住上半年的赚钱机会,等过了五一,就只能等十一了,因为7~8月份市场通常会进入长达3~4个月不等的销售淡季。”谢先生表示。

“要把握五一假期的赚钱机会,就必须要在4月份之前落实铺面并开业。因为4月有清明,广东人一般不会选在4月开业。”另一位租客刘先生补充道。

原因二:商场整体运营能力影响商户生意

传统商业旺地的商铺缘何“身价”出现分化?业内人士表示,商场的整体运营模式、经营手法等都会直接影响生意,特别是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市场分化现象会越来越明显。

据满堂红商铺投资部吴经理分析,流行前线与东方广场虽然都属于传统商业旺铺,但从去年两地的经营业绩表现却明显不同,归根结底与这两地的商场经营模式有关。东方广场吸引大型品牌商家入驻,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应与品牌影响力,虽目前正经历经济危机,但对高端消费者并不会构成太大的影响;而流行前线则多是一些中小型个体经营者居多,区域品牌影响力及消费层次都偏低,吸引的也都是一些消费能力相对较弱的中低端消费群体,经济不景气势必会直接伤害到业绩。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本月可能有实质举措 首批上市公司约50家
上海将推出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计划
创业板应能6月前推出 王守仁:中国创业板必须成功
网友晒08年金钱故事 危机下辞职创业收获多
业内:创业板或6月推出 规则"两会"前夕出(受益股)
调查称大学生留京人数下降 选择创业的只有3%
80后新锐的别样创业路:金融危机是大馅饼
创业必看:全国各地骗子大汇总
拒绝压岁钱买菜端盘当迎宾 大学生细品创业滋味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08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特别奖授予全体中国人(名单/颁奖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