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多家企业高管减薪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仅1元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下降 招行紧急辟谣亏损6000万 -民航支持抗旱减灾 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 今春沙尘暴防治形势严峻 -轻工业振兴规划拟下周上会 食品设定内外资区别 医药欲搭末班车 -药监局公布"双黄连注射液"调查情况 口蹄疫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 -中国高校新设7专业 北大开办古生物学 7成多大学生选高薪工作
首页>>区域发展
南京两千万旅游券有望拉动2个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月19日起,南京市2000万乡村旅游消费券将通过街道和社区统一发放到南京本地市民手中。对此,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穆耕林表示,此次2000万旅游券有望拉动2亿元消费。

据悉,这次乡村游消费券发放对象主要集中在城市居民居住较为集中的南京市江南八区,2000万消费券将发放给20万户幸运户,每户100元。具体操作方式为:将八区89万的户籍编号进行摇号,随机选择。幸运家庭将于今天产生。

记者了解到,消费券将自2月19日起发放到市民手中,分10元、20元和50元三种面额。市民凭券可在八个区县经筛选后指定的40个乡村旅游点进行消费,抵扣一定额度的消费费用。

同时,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将与指定乡村旅游消费点签署协议,要求消费点向市民承诺:不得无故拒收、恶意收购或者转销派发的乡村旅游消费券;不得在市民使用消费券时“变相”涨价;不得降低服务质量;不得泄露使用消费券者的身份信息。

此次南京市2000万消费券能够带来多大乘数效应呢?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穆耕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乡村旅游消费券的使用以城镇居民为主,根据测算,发放2000万元的券有望拉动2亿元的消费。

穆耕林同时解释了此次消费券发放为什么没有将范围扩大到南京全市的原因:本着普惠、公平的原则,再三讨论后决定的。考虑到从技术角度无法区别城镇人口和农村人口,这样发放主要是想让消费券在最大程度上拉动消费。(望江)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杭州拟将市领导1成工资福利转成消费券发放
商务部肯定发放消费券:对拉动消费起推进作用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长三角:数千万元旅游消费券究竟有多“刺激”?
湖南美女副省长当导游 赠送10万旅游消费券(图)
哈继铭:发消费券对保持中国经济增长见效最快
杭州派发1亿元消费券促内需 发放对象主要为困难家庭
专家争论:发放消费券拉动内需可能引发物价上涨
成都30万群众领消费券引争议 借此促内需难实现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