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创业
传赵本山身家过7亿 靠"东北方言"文化致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赵本山既是演艺大明星,更是方言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领军人物,曾经荣登《福布斯》文化名人富豪榜的赵本山,最近又传出身家超过7亿元的传言。虽然传言无法证实,但倘若属实,赵本山毫无疑问将成为国内演艺明星中的首富。

值得一提的是,坐拥巨额财富的赵本山,发家之路并不是靠一般人所熟知的走穴、演出等获取,他自有一套生意经。他的创富之路,在某种程度上讲,就是东北方言文化做强做大的产业之路。

致富路1

影视作品利润2000万

早年《福布斯》公布他的年收入为1300万元时,曾有记者就此数字与赵本山交流过,他笑着说:“我就能赚这点钱吗?”随后,他又补充道:“说实话,我究竟有多少钱,我自己也不知道。”赵本山的确具有许多演艺明星不具备的长远眼光。当许多明星上过央视春晚后就到处走穴赚钱时,赵本山却凭借着春晚这个平台的影响力,另辟蹊径,搞起影视剧来。并通过影视剧成功扩大了自己的影响力,使赵本山这个名字不仅仅是“小品王”,更是影视王。

从2002年,他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刘老根》在央视一套播出之后,赵本山一发不可收拾,又先后自编自导了《马大帅》、《刘老根2》和《马大帅2》等多部电视剧,且都取得了同样火爆的效应,部部大赚特赚。按照影视业的普遍产业规律测算,几部影视作品为赵本山带来的实际经济利润估计在2000万元以上。

来源: 钱江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春晚总导演:周杰伦宋祖英合唱 赵本山压轴
春晚节目单曝光 赵本山小品暂定名"星光大道"
春晚揭秘:赵本山搭档毕福剑 白岩松取代李咏
赵本山新节目敲定"星光大道" 新搭档已经找好
赵本山春晚要说改革开放30年 范伟是首选搭档
宋丹丹发誓决不上春晚 赵本山万分理解
央视春晚总策划:今年全"真唱" 赵本山会出现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