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多家企业高管减薪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仅1元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下降 招行紧急辟谣亏损6000万 -民航支持抗旱减灾 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 今春沙尘暴防治形势严峻 -轻工业振兴规划拟下周上会 食品设定内外资区别 医药欲搭末班车 -药监局公布"双黄连注射液"调查情况 口蹄疫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 -中国高校新设7专业 北大开办古生物学 7成多大学生选高薪工作 -洋奶粉陷结石门 国产品牌或重拾信心 蒙牛OMP牛奶停产未停售 -流动性反弹趋势明显 A股能否“水涨船高”? 2800点下仍较安全
首页>>房地产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一季度末或将展开价格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春节长假后,伴随着多家新楼盘的“扎堆上市”计划,许多上海新老楼盘都在开始运用新一轮营销计划争夺潜在客户,记者走访开发商和业内专家了解到,比较明显和激烈的价格战,最有可能在一季度末到来。

房价走低趋势明显

近期上海多家人气高、成交量大的楼盘,基本都有促销手段在推出,虽然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尽量避谈“降价”,但又多以返还万元红包、满额减、特定时段推出超低价房源等各种手段实现了房屋总价不同幅度的降低。

在统计数据上,上海目前新建商品住宅的平均成交价格在持续回落,2月2日至6日价格,继前周下滑10%之后,又再度回落1.93%,为12100元/平方米。

根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1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297点,较去年12月下降19点,环比跌幅为0.79%。11个中心城区中共有10个区出现下跌,平均跌幅为0.93%,这已经是上海二手房指数持续第六个月下跌,不过仍比2008年1月指数略涨2.28%。

多重因素导致价格回升无力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表示,目前房市低迷的因素可能有三:一是市场因素,前几年我国房价连续多年猛涨,尤其是2007年涨幅偏大、涨速过快,使市场本身有了调整要求;二是环境因素,整个经济形势十分严峻,预期不确定性增大,买房消费意愿下降;三是开发商因素,这包括资金困难、库存增多、高价拿地带来的风险等。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价格调整不会这么快结束,2009年不排除个别月份可能出现正增长,但多数月份还将是负增长。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仍然陷于胶着状态。靠裁员、缩编、停止拿地这些方式还不够,对于开发商来说,现有项目的促销降价才是比较有力度的“过冬”方式。

尹伯成认为,今后几个月甚至一两年内我国房市预期是稳中有调。房价有一定幅度下调的话,房市将会企稳,房价不可能大跌。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地新开发商品房的投资规模已经在逐步缩小,再加上当前房价慢慢调整而激发起来的需求增加,可能在一个时期后使得供过于求演变为供不应求,并使房价从向下调整演变为向上调整。(记者 王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北京限价房价格将随商品房调整 上海房价出现调控以来最大跌幅
月均价环比下降24% 上海房价出现调控以来最大跌幅
世界最高酒店睡一晚8.8万 创上海房价纪录(图)
13城市房价涨跌不一 深圳跌近50%杭州涨40% 上海房价联盟瓦解
万科带头降价20% “上海房价联盟”瓦解
上海房价创20年新高 首突破1.7万/平米 房价涨跌背后是金融安全
上海房价稳中有升 专家预计今年将涨5%~10%
中国房地产报告称今年上海房价将上涨10%
顺驰数百次胁迫员工向银行套取房贷上亿元 今年上海房价涨10%
图片新闻: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