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中欧领导人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努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月二十七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七日表示,中方致力于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和意愿没有改变,加强和发展中欧关系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

有记者提问,“中欧高峰会”将推迟到什么时候?欧方要达到什么条件中方才会恢复参加高峰会?

秦刚表示,第十一届中欧领导人会晤何时能够举行,取决于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方何时采取切实的措施来为会晤创造必要良好的条件和气氛。

秦刚强调,中方致力于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和意愿没有改变。中方愿意同欧方共同努力,进一步维护和促进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秦刚指出,中欧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的利益。加强和发展中欧关系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特别是在当前的形势下。中国和欧盟应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及粮食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的挑战方面加强合作。

“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欧关系,也愿意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欧方共同努力,进一步维护和促进中欧在各领域的对话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他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本有意放宽中国家庭赴日旅游签证条件
因法国领导人将见达赖 中方推迟中欧领导人会晤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码头使用权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初在北京举行
APEC称力求在18个月内解决金融危机 确立治危时间表
中韩海空军开通军事热线 有助预防两国在东海冲突
中希元首会谈达成加强各领域合作的共识
胡锦涛访拉美:中国“拉丁舞步”将发挥样板效应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