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7家银行将新增贷款3000亿 社科院专家称再贷款利率仍有下调可能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成品油定价机制方案浮出 随原油价灵活定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首页>>股市
上市公司资产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第六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27日在北京举行。年会从“经济大势”、“营商环境”、“智在公司”、“慧及民生”四个方面继续探讨中国企业竞争力提升之道。

    在此届年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以及德勤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卢伯卿联合发布了《2008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报告》。

    2008年度上市公司竞争力监测结果显示,各行业上市公司的利润和营业收入较上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但净资产利润率和总资产贡献率却提升缓慢,反映了上市公司资产获利能力的下降,导致下降的原因中,公司运营成本的上升不容忽视。

    报告指出,2008年,中国企业已经进入综合成本上升时期,如环境成本、资源成本、劳动成本等都出现一定的上升。但产业深度拓展和企业竞争力提升的总趋势并没有改变。目前中国企业有两个根本问题需要解决,一个是产业结构问题,如何更合理;另一个是企业的成长动力问题。创新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企业精致化程度要不断提高。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大幅度降息为上市公司减负约274亿
反弹时间延长:“降息可提高上市公司估值30%
12月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1655亿元 环比增加七成
上市公司中最低月薪不足百元 中石油称要裁员
证监会拟扩大上市公司现场检查范围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最新调查:7成基金经理对上市公司盈利状况表示担忧
温家宝调研长三角多家上市公司 研究振兴钢铁产业政策
上市公司现场检查范围拟扩大 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实转"暂停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