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成品油定价机制方案浮出 随原油价灵活定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首页>>银行
7家银行将新增贷款3000亿 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各家银行积极响应中央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政策要求,合理扩大信贷规模,加大银行信贷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同时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着力优化信贷结构。

    建行:年底前再增加信贷投放300亿—500亿元

    11月11日—12日,中国建设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全行分行长会议,就贯彻落实扩大内需十项措施的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会议要求建设银行今年将在完成年度信贷计划的基础上,年底前再增加信贷投放300亿—500亿元。会议还要求发挥建设银行的传统优势,重点支持铁路、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支持保障性的安居工程及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加大对灾后重建、“三农”、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

    农行:再增500亿元信贷投放

    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宣布,在确保全年完成3600亿元信贷计划的基础上,再增加500亿元信贷投放。

    扩大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包括:大力发展涉农信贷业务;注重落实小额信贷功能;积极为灾区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恢复生产进一步增加信贷投入等。

    农发行:年内新增550亿元

    农发行年底前再投放贷款550亿元,在确保粮棉油收购的同时,加大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一是安排政策性粮棉油收购及储备贷款350亿元;二是安排用于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140亿元;三是安排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国家级化肥储备贷款60亿元。

    国开行:年内新增600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宣布,在年底前确保新增发放600亿元人民币贷款,全部用于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基础设施、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领域的建设与发展。目前,总行已将新增的600亿元规模分解下达各分行,要求分行提高评审效率,加快贷款发放进度。

    中信银行:再增150亿元信贷投放

    中信银行将再力争增加150亿元信贷投放,切实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具体包括:积极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择优支持抗经济波动风险能力强的医疗、教育及日常消费品行业发展等。

    北京银行:今年起至明年新增550亿元授信额度

    北京银行近日宣布,拟从今年起至明年,新增550亿元授信额度,切实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信贷规模进一步向民生保障工程、中小企业、重大基础设施、新农村建设和节能减排项目等方面倾斜。

    光大银行:明年新增投放600亿元

    光大银行近日对2009年度预算方案进行了调整,增加有效信贷投放,预计在2009年可实现新增有效投放金额600亿元。主要用于中央政府投资的公共企业贷款和国家重点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进一步支持配套型、集聚型和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田俊荣 朱隽 许志锋 欧阳洁)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新一轮放贷明年展开 六银行明确新增贷款三千亿
央行有关负责人:今年全年新增贷款将逾4万亿元
城商行将10%的新增贷款额度投向中小企业
1月新增贷款创历史天量 信贷水平处可控范围 再加息可能性不大
8036亿 1月新增贷款创历史天量
央行要求今年新增贷款量不得超3.63万亿元 或再提存款准备金率
四大行明年新增贷款规模确定 中国银行有所下降
监管层严令年底前不得新增贷款 银行业绩受影响
银监会要求严控新增贷款
10月新增贷款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