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香港时尚购物展在杭州落下帷幕 紧跟潮流受欢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杭州11月17日电(记者璩静 冯源)17日,为期3天的香港时尚购物展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本届购物展一改内地百姓眼中以“高端、大牌、奢侈”吸引眼球的香港商品形象,更多展出了紧跟潮流、具有设计感、贴近普通百姓生活的服饰及生活用品,颇受欢迎。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周启良认为,近年来,内地零售市场越来越兴旺,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欧美金融风暴来袭,香港很多工厂出口贸易受到一定影响,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购物展这样的活动,鼓励港商尽力去开拓内地广大的零售市场”。周启良说,参展主要以一些香港本土品牌为主,产品质量不错,但并不为内地百姓所熟知。

据悉,此次香港时尚购物展共有150家商家、近200个品牌。记者看到,虽然主办方和部分商家力图将中端价位、具创意感的香港产品引入大陆市场,但消费者仍对高价位货品青睐有加。

一位香港参展商表示:“一方面,我们把香港的产品带到杭州,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跟杭州同行交流,相互吸取新的创意元素。”

据了解,杭州市近年来在扶植文化创意产业上亮点频频,预计到2015年,杭州将打造成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香港则是杭州市外商投资的主要来源地。截至2007年,香港在杭州获批投资项目共3577个,总投资额243.26亿美元,合同外资127.67亿美元,均占外商投资总额近45%。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第六届海口国际旅交会结束 现场成交额逾1000万
出国参展办展:到哪些国家参展 展览要注意什么
第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武夷山开幕
传播节能新技术 陕西省举办首届节能减排博览会
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
津巴布韦首届中国商品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将举行
亚太区美容展今天在港开幕 带来商机无限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